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西男子两个月前“获赠”单反 衢州民警巧解谜题物归原主
2018年11月26日 10:46:4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11月16日上午9时,铁路衢州站派出所民警左伟峰像往常一样在衢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内巡逻,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脚上穿着一双拖鞋,身旁放着一个包裹,神情凝重。

  左伟峰随即查看了该男子的身份证件,了解到该男子姓韩,江西宜春人,无固定职业,常年在外漂泊。

  在与民警的交谈过程中,韩某始终避重就轻,答非所问,这让从警多年的左伟峰感到此人身上必有“故事”。

  “你到衢州来是做什么的?”

  “不做什么。”

  “你包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

  “没什么东西。”

  左伟峰随即对韩某的随身物品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偌大的包裹里除了一些简单的衣物以外,还有一台用塑料袋包着的单反相机。

  韩某自称这台价值5000元的单反相机是朋友送的,但是却说不出朋友的姓名,对民警询问的诸多问题也都说不出个所以然。于是左伟峰将韩某带到执勤室进一步了解情况。

  在执勤室内,面对民警逻辑缜密的询问,韩某终于松口说出了单反相机的来源。

  原来,这台相机是韩某于今年9月18日在浙江温岭游玩时,一个陌生女子交给他的。当时那名女子把相机交给韩某后什么也没说就离开了,连带相机一起交给韩某的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记载着一个电话号码。

  民警立即拨通了纸条上的电话号码,了解到,该电话系失主丈夫郭某的手机号。郭某表示,该相机的确是被自己的妻子王某于9月18日在浙江温岭交给了一位陌生男子,自己的妻子患有抑郁症和精神障碍,当时郭某不在场,事后才得知妻子将相机赠予他人。对于衢州铁路警方帮助自己找到这台已经意外丢失两个月的单反相机,郭某表示十分感谢。

  当日下午,郭某专程从温岭赶来衢州火车站,取回了原本属于自己的相机。

标签: 相机;民警;衢州;火车站售票大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