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江铁军“四心”换民心
2018年12月03日 15:04:05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毛慧娟 报道组 柳婧 江玥 通讯员 余晓琴

  “邵师傅,说到要做到哦!”

  “没问题的,周五就迁!”

  11月27日,记者在衢江区浮石街道姜家坞村的一户农民家里看到,衢江区市场监管局专班一行人正在用方言“唠嗑”。“做农民工作,那还是用方言更好聊一点。说普通话就没那么贴近的。”区市场监管局专班成员余建中说,“我们局接到任务后就组织了领导带队的6人专班,从8日开始基本上都是5+2、白加黑地工作。”

  最初,工作很难开展。他们在一户农户家蹲点守候了三天都没有等到人,有天晚上10点多钟的时候还差点翻车掉下深坑。第一次上门做工作,农户根本不让进门。好说歹说,他才同意跟专班工作人员到村委会去谈。“同事吴有才跟他谈了一个多小时,这位老乡才松口说‘你讲话蛮好听的,那去我家吧’。”余建中说,通过多次走访交流,专班工作人员发现联系户虽然情绪软化,但想要在保持政策连贯性的同时让农户彻底转变态度,难度还是很大的,必须另辟蹊径。在局长汪寅炬的带领下,专班成员奔赴宁波,找到该农户的儿子,先做通儿子的工作,再由儿子做父亲的工作,最终顺利签订相关协议。“后来这个农户还经常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说要跟我们好好喝两杯。”

  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只是各部门专班工作的一个缩影。自11月7日衢江区召开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攻坚扫尾交办会以来,区级36个部门迅速行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精心制定方案,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放弃休息时间,深入农户开展攻坚。

  区委统战部专班工作人员来回奔波杭衢两地,前后花了144小时才做通一个农户的工作;区粮食局联系土管、规划、设计、街道等部门单位上门办公,把政府的政策和服务送到农户家中,12次上门拜访同一户人家进行心贴心交流;区人力社保局专班工作人员连吃“闭门羹”仍坚持等到深夜……

  姜家坞村村民邵金水是区人力社保局的联系户,一开始工作人员上门,他连门都不给开。“开始的时候我是怕村干部不行,他们这个事情做不成功的。后来专班工作人员上门20多趟,一遍又一遍耐心地跟我解释,我才觉得党和政府真的很有决心做这个事情。”被做通工作的邵金水从心里认可了这个项目是好事情,后来还主动去做本家兄弟的工作。

  以诚心消融农户心中的坚冰,以恒心换取农户的理解,以真心换取农户的真意,用心聆听农户的诉求。全区上下各部门工作专班都严格执行“每日一汇总、每日一通报、每日一分析”的工作倒逼机制,发挥“5+2”“白+黑”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政策处理工作,展现出“衢江铁军”的风采。

  “众人拾柴火焰高,因为有了所有攻坚工作组以及专班成员付出的努力,我们的项目才能更顺畅地运行。”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专班推进办主任王志林说,目前新田铺综合体项目整体运行顺利,基本完成预定目标。

  原标题:衢江铁军“四心”换民心——走进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现场(3)

标签: 农户;市场监管;田园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