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扛起使命、守正创新、担当有为
奏响“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时代强音
2018年12月11日 16:41:56 来源: 衢州日报 吴江怀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市委书记徐文光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破立并举、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强大的思想力量、精神支持、文化引领。

  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居亚平、吴国升、周伟江等出席。

  徐文光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宣传思想工作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追求新作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通过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唤醒自信、点燃激情,把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把市内市外的“人”聚成一股气。这股“气”,就是底气,要宣传好衢州的“喜事”,解读好衢州的“大势”,让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一个不一样的衢州,不一样的未来,让每一个人都对衢州信心满满、底气十足;这股“气”,就是豪气,宣传思想战线要当好鼓手、呐喊助威,激发干劲、激励先进,把“人”凝聚起来、团结起来、鼓舞起来,共同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这股“气”,就是正气,要是非分明、导向鲜明,善恶分明、旗帜鲜明,借助有礼好人榜、无礼曝光台等平台,弘扬正气、祛除邪气,让衢州这座温暖的城市正气充盈。

  徐文光强调,做好新形势下衢州市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思想旗帜高高举起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奋力奏响时代强音,紧密结合衢州实践,切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旗帜鲜明地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做强主流舆论,打赢舆论斗争,守牢重要阵地,不断提升我市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培育衢州有礼新人,围绕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好乡风文明“组合拳”,让“有礼”成为每一名衢州人的新名片。要全力推动文化衢州建设,实施南孔文化复兴工程,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打开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通道,着力打造吸纳和集聚优秀人才的人文环境,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惠民,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要努力讲好衢州故事,用更加生动鲜活的表达方式,讲好“八八战略”衢州新篇章、衢州改革开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等故事,传播衢州好声音,展示衢州好形象,做大衢州的“朋友圈”和“粉丝团”,提升衢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徐文光强调,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真正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坚决负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政治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汤飞帆指出,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时代责任、社会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在思想上紧紧跟上,在行动上重重落地,更加自觉主动地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中。要强化实干的态度,落实实干的举措,增强实干的本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要求,对标对表、专题研究、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合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标签: 宣传思想工作;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