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8年12月26日 15:28:01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日前,市纪委通报了衢州市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今年以来,衢州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起,处理12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人。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衢江区全旺镇民政助理员王武刚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7年11月,王武刚分两次为其女儿操办婚宴,并收受6名镇所属村干部送的礼金共计5100元。王武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清退。

  龙游县粮食收储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期间,龙游县粮食收储公司以“加班费”“开会误餐费”的名义,先后4次向单位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3.89万元。公司党支部原书记、原经理朱小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江山市环保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陈志杰等人违规接受宴请、礼金等问题。2017年9月27日,陈志杰和城北环保所副所长江建国参加某公司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评审会,当晚两人接受了该公司的宴请。陈志杰还收取评审费800元。陈志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建国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款已收缴。

  常山县芳村镇园区新村党支部委员段金红接受异性有偿陪侍问题。2018年8月15日,段金红受朋友邀请,进入某营利性娱乐场所接受异性有偿陪侍,共计消费1080元,费用由他人支付。段金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开化县苏庄镇唐头村党支部书记方顺如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8月,苏庄镇唐头村以村庄整治务工的名义,给村两委干部、村会计的家属以及村级代办员发放补贴共计1.6万元。方顺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方细阳、村监会主任方顺富、村委会委员余开有、村会计兼村文书方观淦分别受到谈话诫勉处理。违纪款已收缴。

  通报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没有完成时。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省委“36条办法”和市委操作办法,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确保作风建设“不歇脚”、“四风”问题不反弹。要对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作出具体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带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一严到底、决不退让。市委、市纪委将结合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对各地各单位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各县(市、区)纪委和各派驻(出)机构要及早安排部署,强化正风肃纪,做到监督无盲区、全覆盖。重点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易发多发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严处理;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屡教不改的,要依规依纪从重处理,坚决通报曝光;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标签: 八项规定;违规;中央;纪委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