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爱心棉衣暖童心 浙江日报为常山培智学校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
2018年12月27日 06:04: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真的好看啊!爸爸一定会夸我很漂亮!”12月26日,常山培智学校的特殊儿童阿帆穿上一件鲜艳的羽绒服,开心地告诉老师和同学们。

  和她一样,全校52名同学都收到了由本报“佳友民情快车”捐赠的新棉衣,这也是孩子们收到的一份新年礼物。礼物不算贵重,却温暖了他们的身心。

  “我们学校80%左右的特殊儿童来自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培智学校副校长柴振华告诉记者,这些孩子家庭多因病致困,多数父母中有一方也患有智力障碍,亟待帮助。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各地特教学校的硬件设施、康复器材配套和师资队伍都有显著变化。

  为精准帮扶特殊儿童及其家庭,从2014年起,本报“佳友民情快车”启动了“为特殊儿童点亮一盏灯”活动,5年间为全省70多所特教学校和康复机构约8000名特殊儿童及其家人,有针对性地捐助了价值约700万元的各类爱心物资及医疗服务。

  据了解,全省80多所特教学校中,大多数每年都会接受不少捐助,但物资供需并不完全匹配。部分学校正研究主动对接社会资源,以便有针对性地把爱心物资提供给有需要的孩子们。


标签: 特殊儿童;特教学校;羽绒服;常山;爱心物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