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用心用情“三服务” 常山干部入企解难题实行销号制
奔着问题去 件件有着落
2019年01月16日 05:47: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肖国强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浙江在线常山1月16日讯(记者 肖国强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我们今天过来现场办公,第一是督查上次你们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有没有解决,第二就是看看你们还有什么新问题需要我们解决。”1月15日下午3时许,常山县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三服务”工作队一走进宇华景观石业有限公司,就直截了当和公司董事长毛春财“交了底”。

  宇华景观石业位于青石镇水南村,目前正在紧张进行“奕宸文旅综合体验项目”的现场施工,想赶在春节期间开放运营。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省级首批特色小镇——常山“赏石小镇”重点项目之一。

  正说着,毛春财接到了施工负责人的来电,说是连日阴雨已让进度滞后,担心喷池“喊泉”项目不能及时供电。

  一旁的常山县委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让工作人员联系供电部门。10多分钟后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赶到,现场承诺立即抓紧做好供电准备,同时为企业施工提供技术支持。

  刚解决完电力问题,毛春财又抛出了两个紧迫问题,“一个是‘奕宸文旅综合体验项目’的验收问题,特别是项目包括了一条288米长的玻璃栈桥,今天离1月25日试运营只剩10天,安全验收迫在眉睫。另一个是春节期间项目正式对外开放后游客的停车难问题,恳请县里帮忙解决。”

  在听取县旅委、国土局、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开出的“药方”之后,县领导当即表态,由分管副县长迅速召集联席办公会议,在依法依规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倒排时间,及时完成各项验收流程;同时在项目附近新开辟一块场地解决停车难,确保1月25日试运营、春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毛春财连连感叹:“年前县里召集我们开了场民营企业座谈会,13家企业共提了19个难题,我提了4个,是最多的。今天我又提了3个问题,没想到件件都有了着落。”

  奔着问题去,件件有着落。常山县在开展“三服务”过程中,坚持真正解决问题的导向,在深化每位县领导挂联4家企业、“百名局长帮百企”等制度的基础上,以“钉钉子”精神,建立追踪督办机制,企业反映的问题交办后,县领导定期、不定期开展回访,县督考办进行跟踪督查,实行销号管理。

  “三服务”要坚持效果导向  

  效果是服务的“试金石”。

  开展“三服务”活动,就是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基层的诉求与期盼,有力提振信心;就是希望能起到济困解危、雪中送炭的作用,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活力迸发;就是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因此,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

  坚持效果导向要算大账。这个大账应该是广大企业、群众、基层的大账,而不是少数人的小账,更不是相关部门的“小九九”。风物长宜放眼量,胸怀苍生谋民利。在涉及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时,不能只盯着部门利益、局部利益,而是要谋划整体利益、长远利益。把大账算好,把政治账算明白,实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

  坚持效果导向要综合施策。既要亲自走、亲自看、亲自问、亲自盯,对点上的问题精准把脉,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又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把面上的问题摸透摸熟,综合施策根本解决。特别是要抓住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并长期存在的“堵点”“痛点”“需求点”,大刀阔斧推动改革,对准焦点勇于下刀,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利益固化藩篱,在深化改革和优化制度中破解问题。

  坚持效果导向要让群众评判。“三服务”活动,归根结底是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既然是实现人民的利益、解决群众的关切,服务的成效就要让群众看、群众说、群众评。访了多少家企业、进了多少户家庭、走了多少个乡村,发现了多少问题、拿出了多少举措、解决了多少难题,群众心里最有数。这就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开展“三服务”活动的过程中建立健全督查机制,注重经常性、常搞“回头看”,梳理肠梗阻、深入听民声,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浙江日报评论员)




标签: 三服务;常山;干部入企;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