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首个国防教育主题展馆揭牌
2019年05月06日 08:28:5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余南静

  衢州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余南静)5日上午,在常山县辉埠镇久泰弄村,衢州首个国防教育主题展馆——常山国防教育主题展馆举行揭牌仪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4日是常山县解放70周年,活动现场,通过歌舞表演、诗朗诵等节目,重温了当年的烽火岁月。

  “久泰弄村全村2000余人口中复退军人有59人,具有浓厚的双拥传统,拥军优属工作成绩显著,也一直很重视国防文化教育。”辉埠镇党委委员、久泰弄村党支部书记陈金明说,本着“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心系复退军人,不忘革命初心”的宗旨,村里特辟700多平方米场地打造国防教育展馆。

  据陈金明介绍,展馆内设“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展厅”“中国人民解放军兵种展厅”“常山县兵事志展厅”“久泰弄村国防文化展厅”“军事体验区”五大展区,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总投资200余万元,也是目前全市首个面积最大的国防文化展馆。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常山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退役军人之家”“常山县中小学生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国防和经济建设要协调发展,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通过国防教育这个展馆,能让大众更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常山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周利建说,希望以后通过组织相关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标签: 国防教育;主题展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