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七旬老农喜养“竹林飞鸡”
2019年07月06日 07:52:29 来源: 浙江日报 衢州日报记者 鲍卫东 拍友 郑曦

在鸡蛋检验室,验收员一个个过目后,直夸老张家的鸡蛋好。

有了“龙游飞鸡”精准帮扶基地,以前愁眉苦脸的张宝林喜上眉梢,他家养殖场每天产蛋总数可达200个以上。

张宝林经常会夜间巡查,他像带小孩一样呵护他的“飞鸡”。

张宝林把鸡放养在竹林里,他挖了不少山洞鸡窝,每天像掏鸟巢一样捡鸡蛋。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衢州日报记者 鲍卫东 拍友 郑曦)夏日的一个午后,71岁的张宝林挑着一担刚割来的青草走在一条弯弯曲曲的山溪边。记者跟着他一起上山,走进了他的竹林鸡场。

  “两年前,我加盟了‘龙游飞鸡’精准帮扶基地后,就在自家屋后的毛竹山上养鸡。”张宝林的养鸡场就在衢州市龙游县龙南山区龙洲街道渡贤头村。这里拥有茶园、竹林、松树林,满眼碧绿延绵不绝,再加上池塘、山泉、小溪沟,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他养起了“龙游飞鸡”,也因此走上了脱贫之路。

  9年前,张宝林的大儿子在外地打工突然病倒,为了治好儿子的病,他带着儿子跑遍省内外许多医院,花了近10万元钱,遗憾的是未能治愈,儿子落下一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为照顾瘫痪的儿子,夫妻两人只能在家门口附近打打零工,生活一度比较困难。

  2017年7月,张大伯在“村情通”的牵线下,申请加入了由两位回乡创业青年创办的“龙游飞鸡”精准帮扶基地。该基地根据他家情况,不仅免费提供鸡苗,还义务给鸡打了疫苗,帮他在山上搭建鸡铺围栏并安装了监控,指导他科学饲养。

  如今,张宝林一家的生活条件逐渐好转。今年他计划养600只鸡,仅靠养鸡,预计每天平均收入就能达到百元。

  “好日子终于来了,不瞒你说,我笑的都比以前多了!”看着活蹦乱飞的“飞鸡”,张宝林喜上眉梢。


标签: 鸡蛋;帮扶;养鸡;验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七旬老农喜养“竹林飞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