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软件业务收入增速和数字经济从业人员增幅全省第一
2019年08月30日 05:58: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 (记者 于山) 根据衢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衢州实现软件和信息业主营业务收入16.78亿元,同比增长63.4%。软件业务收入3.33亿元,同比增长114.2%,增速为全省第一。同时,衢州的数字经济从业人员数量达到1.47万人,增幅位列全省第一。数字经济已经成为衢州经济发展中不容忽视的力量。

衢州以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为目标,数字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衢州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创新平台的支撑密不可分。信安湖边,一幢设计现代的高楼成了衢州的新地标。这座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的衢时代创新大厦,吸引了阿里巴巴、华为等一批顶尖高科技企业入驻,是衢州市“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的引擎和创新的代表。

衢时代创新大厦距离在建的衢州西站不足8公里,杭衢高铁建成后,从衢时代创新大厦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只要40多分钟,成为高端资源导入的快速通道。衢州还构建了以海创园、花园258、科创金融小镇等“一楼一镇两园六飞地”为重点的创新平台体系。

与顶尖企业的合作,打通了衢州数字经济的发展通道。今年,衢州与阿里巴巴启动第三轮战略合作,2017年5月以来,双方已在11个领域开展项目合作,今年又签订5个领域20个项目的合作协议。

此外,衢州还成功引进华为、海康威视、智网科技、深兰科技、中兴克拉、安恒信息、网易严选、金瑞泓12英寸集成电路硅片等一批高端项目,初步走出一条“示范换应用、应用换市场、市场换产业”的路子。

发展数字经济,关键看人才。衢州市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总部设在衢州的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目前已集聚院士、教授、博士、硕士等研发人员67人,为当地数字经济领域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力量。同时,衢州还出台了《数字经济发展五年倍增计划》等系列配套政策,组建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和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形成一个发展大会、一个高端研究院、一个顶级专家委员会、一个全国性产业联盟、一个产业扶持基金、一个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一个平台体系、一个专门政策、一个推进专班、一批高端项目等“十个一”数字经济发展支撑体系。

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衢州的另一大优势,让高科技企业愿意扎根这里。目前,进驻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1368个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1日办结、零成本。

标签: 数字经济;大数据 责任编辑: 朱小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1908/W020190830266782795023.jpg

衢州软件业务收入增速和数字经济从业人员增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