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紧抓项目攻坚“黄金100天”
2019年10月15日 07:19:07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僵持了近8年,终于开始腾空搬迁了。”近日,龙游县模环乡纪委书记沈卫平与奔康公司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城北的安置小区,为龙游经济开发区二期商业区块的最后一户征迁户调剂选房。

2012年,开发区二期商业区块征迁,征迁户老王对政策不理解、期望值过高,一直僵持着不配合。乡村两级干部多次上门都没能说动他,这一拖就是近8年。眼下,周边的商业大楼拔地而起,他的房子成了一座“孤岛”。

“要对项目负责,更要对农户负责。”沈卫平相告,今年6月份以来,模环乡联合开发区干部,一天不落地到王家“家访”,争取赶在项目推进“黄金期”前,做通思想工作。

2019年起,针对中心工作多、参与部门广的特点,龙游县创新性推行“专班+兵团”体系化作战,即整合部门力量,职能前移到一线,组建工作专班作为攻坚平台;抽调各部门精干力量组成攻坚小组,其中既有退职干部、中层干部,又有年轻干部,既推进项目,也培养选拔干部。6月、7月、8月,攻坚小组月月“组队”,不厌其烦上门。大家站在老王的立场上,从项目推进所带来的好处讲起,一轮又一轮,一趟又一趟,说清现状,说透政策,说明未来,还带他参观新社区,了解城东、士元等区块的征迁或搬迁政策。8月19日,工作组的诚心终于打动了老王,双方签下了征迁协议。

“工作中,他们比我还有耐心,也真心劝我为自己和孩子的未来多想想。”签约后老王坦言。

下半年是项目推进的“黄金期”,为全面扫清项目障碍,龙游吹响了“大干项目、拔钉清障、乱象整治”集结号,计划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全县开展重点项目拔钉清障“百日攻坚”行动,列入本次拔钉清障的共计32个项目68个问题,涉及征地面积2613亩,拆迁房屋282户,拆迁面积90090平方米。

集结号吹响后,作为龙游经济开发区各大项目推进的主阵地和主战场,模环乡迅速成立以主要领导为总指挥,联系领导为组长,驻村干部、村干部等为组员的攻坚小组,按照时间节点目标,倒排计划,强势推进,全力以赴推进工作。

目前,模环乡认领的拔钉清障任务中,龙游经济开发区游五路道路项目、茶场新村土地征收项目等相继完成清表;黄茶小镇项目集镇拆违顺利推进,搬迁任务提前完成,农户喜提新房钥匙;金星大道改造项目的50.1亩土地也完成了征用工作;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项目已经完成征地二百多亩,涉及到房屋的农户已评估结束,青苗补偿费全都发放到位,被征地农民基本完成参保;农房管控工作开启全面“清零”模式,已完成各类拆违整治2734宗,面积138039.86平方米。

标签: 模环乡;龙游;经济开发区;龙游县;僵持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紧抓项目攻坚“黄金1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