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开区:深化“三服务” 精准对接“到家”
2019年09月06日 08:54:57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陈方杰 通讯员 叶晖 伍智东

  日前,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沈志军以“企业管家”身份,来到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研发、设备改造、生产销售等情况,重点搜集企业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困难与问题。对于这样的主动登门“认亲”,企业老总金李梅喜出望外。

  其实,像这样以特殊身份登门“认亲”的方式开展企业服务,对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的干部职工来说,已是一种工作常态。

  今年以来,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推出“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专员制度,上至开发区领导,下到一般干部,按照重点企业和一般企业统筹兼顾原则,每人需联系结对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传统企业和在建产业项目企业不少于4个。

  作为“企业管家”,开发区每位干部职工都要通过定期走访、电话联系、调查研究等“走亲连心三服务三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为辖区企业和项目提供人才引进、产业发展、金融支持、企业培育、政策解读等全方位“管家式”服务,做到简单的问题当场解决、重点问题做好上报,助力开发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

  目前,开发区71家规上企业、5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个在建产业项目,都已实现“企业管家”服务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专员制度取得实效,开发区还建立了“企业管家”每月联系制度,做到每月对服务企业至少“三服务”1次,及时、准确地掌握企业生产、销售、投资项目开工建设等新动态、新进展、新情况,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已经累计走访企业220家次,反馈处理各类问题45个,其中已落实解决问题40个。

  杭州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姚文华表示,“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专员制度是开发区深化“三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深入基层企业,聚焦企业需求,做到了企业服务有的放矢、精准及时,是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再体现。

标签: 管家;钱江;经济开发区;杭州;企业管家;企业发展;开发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开区:深化“三服务” 精准对接“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