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江推出“即享即兑”政策着力惠企
企业奖补24小时到账
2019年10月22日 05:34: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见习记者 李晔蓁 通讯员 邵前忠 区委报道组 柳婧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于山 见习记者 李晔蓁 通讯员 邵前忠 区委报道组 柳婧)“叮咚”,伴随着一声短信提示音,浙江冰尔新型制冷剂有限公司的财务账户上收到了一笔14万余元的企业补助款,而此时距离公司向衢江区经信局提交申请还不到24小时。

  冰尔公司这么快就领到奖补金,源于衢江区不久前推出的首批55项涉及企业奖金补助的“即享即兑”政策。根据这一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交申报后,政府的奖补资金会在24小时内打到企业账户。

  “去年我们公司参加俄罗斯等好几个国家的境外展会,申请了政府的涉企补助,结果奖金大半年才到账。今年就不一样了,填写了申请表,再把参会函这些资料提交给经信局窗口,不到一天的时间补助就到账了。”浙江冰尔新型制冷剂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瑛俊说,今年公司两个项目已获得近40万元的补助,都在24小时内到账。

  据衢江区经信局负责人介绍,政府以往对企业的奖补以“年度统兑”的方式落实,审批流程较复杂,兑现周期较长。为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衢江区委、区政府提出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真正让企业奖补兑现“少跑腿、零跑腿”。为此,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委人才办、区科技局等部门,对该区涉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尤其是把以往层层审批的流程改为由部门直接审批,并减少企业重复报送的材料,55项实现“即享即兑”的奖补政策中,有41项已精简到“零材料”申报。

  为方便企业申领奖补,衢江区经信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企业政策奖补兑现”专窗,实现“一窗式”受理。衢江区还在经信部门专门设立了企业政策奖补资金账户,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拨付奖补资金,兑现周期从跨年缩短为24小时,让涉企政策奖补兑现实现“即享即兑”。目前已经有14家企业领取了170多万元奖补资金。

标签: 衢江区;浙江;补贴;奖金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奖补24小时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