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最高优惠55万元!宁波这个区出台了新政 买房租房都有补贴
2019年09月12日 09:01:47 来源: 奉化发布

  为进一步改善人才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奉化出台了《奉化区人才住房保障管理暂行办法》,对原住房保障政策进行了优化。

  来划一下该政策的重点。

  符合条件者在奉化购买人才公寓——

  本科或中级职称的,总价最高优惠12万元;

  硕士或副高职称的,总价最高优惠28万元;

  博士或正高职称的,总价最高优惠55万元。

  符合条件者在奉化购买家庭唯一商品住宅——

  本科或中级职称的,最高补贴10万元;

  硕士或副高职称的,最高补贴25万元;

  博士或正高职称的,最高补贴50万元。

  另外,各类人才如租房,还可享受租金补贴。

  同时,新政策放宽了人才公寓申购、人才购房补贴的申请条件限制,扩大了申请范围——买“40年产权”的单身公寓,也能享受人才购房补贴!

  放宽申请限制

  人才公寓申购和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条件中,取消在本区工作满3年且累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24个月的限制。

  也就是说满足条件的人才来奉工作第一时间便可买房并享受住房保障政策。

  常态化申请受理

  新办法实施后,区人力社保局将常态化受理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即报即审,并根据申请情况一般每月集中发放补贴一次。

  扩大申请范围

  首次将购买具有实际居住功能的商业性公寓纳入人才购房补贴使用范围。

  哪些人可以申购人才公寓?申请人才购房补贴购需要符合什么样的条件?

  人才公寓申购

  问:人才公寓申购需具备哪些条件?

  答:申购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在我区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中的非事业身份人员(不含国有企业、金融以及邮政、电信等垂直管理企业人员)、来我区自主创业的人员和教育、卫生事业单位中一线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另外,在经费来源为自收自支的公益二类、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中直接从事研发、设计、规划、勘测、检测(检验)等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在农林渔系统所属事业单位中直接从事农业、林业、渔业技术研究的高层次人才,经领导小组认定,也可列入申购范围。

  上述申购人需已全职在奉化区工作(在奉化区缴纳养老保险、个人所得税,人事档案关系在奉化区的人才);

  (二)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含技师,下同)及以上职称人员。其中,事业单位人员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副高(含高级技师,下同)及以上职称,且要求专业与岗位对口,并在一线从事专业技术工作;

  (三)年龄50周岁以下,其中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人员年龄可放宽到55周岁;

  (四)具有本区常住户口,并与聘用单位续签5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可不受户籍限制;

  (五)申请人(包括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宁波市内无商品住宅或现有商品住宅建筑面积低于户36平方米(含36平方米),且在本区未享受过房改政策(含实物分房、政府保障性住房、集资建房等);

  (六)申请人必须品行端正、爱岗敬业,近5年内无违法犯罪记录。事业人员近5年内年度考核均在合格以上。

  问:具体的优惠标准是多少?

  答:人才公寓销售定价原则上比照周边(或同类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确定,人才公寓按学历或职称等情况给予相应价格优惠:

  人才购房补贴申请

  问:人才购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答:参照人才公寓申购条件,但要求“申请人(包括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奉化区购买家庭唯一商品住宅前,在宁波市内无商品住宅或现有商品住宅建筑面积低于户36平方米(含36平方米),且在本区未享受过房改政策(含实物分房、政府保障性住房、集资建房等)”。

  问:人才购房补贴标准是什么?

  答:符合条件人才于2019年3月10日之后在奉化区内购买家庭唯一商品住宅时,按照学历或职称等情况给予相应货币补贴:

  问:人才购房补贴如何发放?

  答:区人力社保局实行常态化受理,将根据申请情况,一般每月集中发放一次。

  人才公共租赁房申租

  问:人才公共租赁房申租需具备哪些条件?

  答:申租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为我区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近2年内全职新引进的非事业身份人员(不含国有企业、金融以及邮政、电信等垂直管理企业人员),同时必须与聘用单位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合同);

  (二)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具有副高(含高级技师,下同)及以上职称人员;

  (三)年龄50周岁以下,其中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人员年龄可放宽到55周岁;

  (四)申请人(包括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奉化区内无住房(包括私房和承租公房),且所在企业无集体宿舍等;

  (五)原则上每家企业最多可申请5套。

  问:人才公共租赁房申租补贴标准是什么?

  答:人才公共租赁房租金原则上比照周边(或同类地段)普通商品住房租金价格确定,租金一般两年一定,具体租金优惠比例及优惠期限根据学历或职称等情况确定:

  问:人才公共租赁房申租补贴如何发放?

  答:对符合条件的申租人,采用租金差额收取方式,房管部门或房屋产权单位按租住人实际应付租金收取,一年一结。水电、燃气、物业费、车位租金等其他费用由租住个人承担,特殊规定除外。

  人才租房补贴申请

  问:人才租房补贴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同人才公共租赁房申租条件。

  问:人才租房补贴标准是什么?

  答:按照学历或职称等情况给予相应货币补贴,补贴周期最长一般不超过36个月:

  问:人才租房补贴如何发放?

  答:租房补贴实行“先租后补”,补贴款按年计算。

  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区人力社保局于次年依据人才与用人单位的申请及相关材料,经审核后发放至人才个人帐户。

  其他注意事项

  (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列入申购人才公寓和申请购房补贴对象:

  有待入住的拆迁安置房、预购商品住宅;

  在奉化区购买家庭唯一商品住宅之前(仅针对购房补贴申请),3年内在宁波市内曾有过商品住宅,但已发生交易、析产等产权变化;

  3年内因拆迁已领取货币补偿款的;

  夫妻一方已在宁波市内购买住宅用房的。

  (二)享受人才公寓或购房补贴的人才,购买现房的,在不动产权属证书加注“奉化区人才公寓(或奉化区人才住房),五年内不得转让”字样之日起在奉化区服务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购买期房的,在购房合同网签之日起在奉化区服务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期间,享受购房优惠的人才不得以买卖、赠予、抵押(除购房按揭外)等方式处置该住房。

  (三)若人才公寓房源少于申购数时,原则上按人才学历、职称及其他层次高低,通过摇号确定选房对象。确定对象后,通过摇号确定选房次序。

  (四)所需材料、申请流程等内容详情,请见奉化区人力社保局官网公告。

标签: 人才;人才公寓;购房补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高优惠55万元!宁波这个区出台了新政 买房租房都有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