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高端产业聚高端人才
2021年06月02日 07:19: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吴钦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通讯员 吴钦) “数字化升级后,我们的生产效率更高了。”衢州佳汇新材料总经理杨亦清说。这家企业是衢州氟硅新材料产业链成员,作为一家小企业,没有太多资源招引高端工程师。由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孔德源提供的数字化提升协同服务,帮助企业完成了生产过程控制的升级改造。

  衢州把产业链发展需要的工程师精准请到企业,特别是解决中小企业工程师引不到、养不起的问题。浙大中控团队的服务正是企业通过平台找到需求专家及解决方案、园区企业共享专家的成果。

  衢州拥有国内唯一具备氟硅联动条件的产业园区,大大小小100多家企业形成产值371亿元的衢州氟硅钴新材料产业链,产业链关联度达94%。产业规模庞大,对人才的需求也特别多样。为推动氟硅新材料产业发展,衢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加快建设氟硅新材料人才聚集地的战略,目前已聚集2.6万名氟硅产业人才。

  高端产业更需要高端人才。2018年,浙江大学和衢州市人民政府合作设立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对接衢州产业发展需求,提供技术、研发、智力支持。

  衢州还设立了氟硅钴新材料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聚集了来自西安交大、华东理工等24所高校的70余名专家。

  “本地企业有需求、有资本,工程师有技术、有项目,通过协同创新的‘产业联盟’,共享高端工程师,为企业提供专业化、集成化和个性化定制服务,小企业不愁找不到高端专家了。”衢州氟硅钴新材料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说。

  中巨芯旗下子公司凯圣氟化学通过创新中心对接高校,联合攻关,实现电子级氟化氢量产,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华友钴业集团通过创新中心搭桥对接中科院材料所,攻克钴系锂电材料共性技术难题,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标签: 衢州;工程师;高端;科学技术进步奖;小企业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高端产业聚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