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走心行动”暖人心 村干部问需于民办实事
2021年06月08日 16:41:32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建邦 通讯员 叶三凤

  6月1日,记者来到衢江区太真乡竹埂底村陶秋香的家中,看到客厅里大部分物件已搬走,衣物已经打包完成,准备搬离。陶秋香相告,她年纪大了,不懂如何办理建房手续,多亏村里的干部邀请了乡土管员、规划员上门查看房屋、办理建房手续。目前,他家建房已经审批下来,正在陆续搬家,准备挑选一个好日子拆房。

  竹埂底村有458户、1249人,下辖8个自然村、17个村民小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村党支部把“百村千户民生政策走心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村两委干部带头对全村所有农户进行一次走访,村内联户党员对自己的联系户开展一次“走心行动”,了解掌握村情、户情、民情,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帮助村民解决看病、安居、饮水、行路、用电等民生实事。

  5月5日,家住竹埂底村杨梅岗脚自然村的村民张云香向走访党员反映,邻居阮荣渭家拆迁时,有一间浴室没有拆除且现场还有建筑垃圾余留,影响卫生和美观,希望村里能够和阮荣渭协商拆除。得知张云香的要求后,村干部第一时间联系阮荣渭了解拆迁情况,得知他最近在医院照顾病人,暂时无法回家拆除,但承诺限时对浴室进行拆除。同时,村干部向张云香解释了阮荣渭的情况,避免两家之间产生误会。5月30日,在村委会的协助下,阮荣渭家遗留未拆的浴室已拆除到位,现场建筑垃圾也进行了清理。

  “家里想开民宿,一直没有头绪。这次村干部总算给我理清了。”村民阮雪珍告诉记者,4月份,竹埂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童渭林走访到她家时,得知她想办一家民宿,便详细为她讲解申办民宿所需的材料和步骤,并在当天就带着她到村委会,办妥了村内可办的所有手续。目前,阮雪珍家的民宿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已办理完成。

  截至目前,竹埂底村34位党员已走访村民258户,收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45件,已解决16件,还有29件正在处理当中。

标签: 衢州;村干部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走心行动”暖人心 村干部问需于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