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一个好汉三个帮 龙游企业“链式发展”开新局
2021年12月01日 16:25:29 来源: 衢州日报

  “这个就是我们的车铣智能装备,现在已经安装好底座,后续就是装配主体结构。”近日,在龙游经济开发区内的台钰精机(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钰精机”),生产部部长周汪军和2名技术工人正在细致调试着一张机床的部件。周汪军指着已经安装好的机床底座说:“这个是旁边铸造厂做的,可别小看了这块铁疙瘩,它是我们机床精度保证的基础。”

  周汪军口中的铸造厂,就是同样位于龙游经济开发区的侨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侨宏机械”)。该公司于2019年11月建成并进入试生产阶段。得益于侨宏机械从模具铸造到机械加工多环节质量保证,让台钰精机将机床加工的精度提升到0.01毫米。“我们的目标不是做大,而是做精。”正在车间检查生产的侨宏机械董事长戴建福表示,随着精密机械加工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对上游供应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去年专门花了3000多万元采购了2台五面体的机床,以保证我们加工的铸件能够在精度上保持领先。”

  一个好汉三个帮。除了侨宏机械,台钰精机的发展也得到了母公司禾川科技的大力支持。同样位于龙游经济开发区的禾川科技生产的伺服电机,开发的数控系统在软硬件上都给了台钰精机最急缺的技术。正是有了侨宏机械生产机床的“身体”,威仕喜提供“四肢”,禾川科技送来“大脑”。通过这样一条上下游产业链,自去年4月份落户,经过1年多的发展,台钰精机已建成了成熟的高端车铣智能装备生产线。不仅实现了年生产精密母机约100台,而且每台机床的成本至少下降约20%,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配件、汽车配件、家电配件、轴承等行业精密零件的加工。

  近年来,龙游经济开发区围绕碳基纸基新材料、精密数控和轨道交通装备两大主打产业,支持园区内企业做大做强、强链补链。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既引来了“高精尖”企业,也激发了企业强链补链的内生动力,实现了“链式发展”的良好局面。

  对于未来的发展,台钰精机总经理徐华杰信心满满:“随着园区内企业做大做强、强链补链,我们生产车床时从硬件到软件,都尽在掌握中,我们在市场上会更有竞争力。”

标签: 龙游;企业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个好汉三个帮 龙游企业“链式发展”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