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柯城乡村振兴“领头雁”PK创业项目谋划
2021年12月06日 09:31:25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郑力玮 祝定元 报道组 郑晨

  12月3日,2021年柯城区“领头雁”乡村振兴创业带头人项目谋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大赛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承办。大赛以“乡村振兴创新业 奋斗柯城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发挥创业带头人“领头雁”作用,用好用足乡村资源,转化和谋划一批高质量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最终达到百姓增收、共同富裕的目的。

  今年4月,大赛启动项目征集。通过各乡镇(街道)宣传发动、推荐报送,共收到乡村振兴创业项目22个,涉及数字农业、旅游、文创、平台服务等方面。经过初赛评审,共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

  这10个项目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乡土特色产业、乡村休闲旅游业、智慧农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领域。10个村的创业带头人依次上台,通过项目讲解推介、路演展示,共同展望经济产业化、建设富美乡村美好愿景,充分展示创业带头人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沟溪乡碗窑村《“窑”望未来》获一等奖,《响春底——中华鲟鱼“第一村”》《可“盐”可“甜”的沙湾村——中国廉政教育第一村》等项目获二、三等奖,新新街道、石室乡、沟溪乡获得优秀组织奖。

标签: 乡村;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柯城乡村振兴“领头雁”PK创业项目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