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有场地 有队伍 有活动 峡南村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2021年12月06日 09:32:2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建邦 报道组 蒋君 通讯员 毛敏

  11月25日,记者来到江山市峡口镇峡南村,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文化广场、设施齐全的乡村大舞台……在休闲长廊里,老人们悠闲地聊天话家常;在儿童游乐区内,孩子们尽情嬉戏,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在文化广场一侧,竖立着一排木质文化墙,记录着峡南村近年来的点滴变化。随行的村干部指着其中“美好家园”篇章介绍,近年来,随着村民生活条件的改善,村里相继组建了太极拳队、排舞队、合唱队、锣鼓队等多支文艺队伍,村民迫切希望拥有一个娱乐活动场所。村党总支部及时回应民意,在乡贤的资金支持下,于2019年投资200余万元,新建了1000余平方米的村文化广场,并在广场内建设完成了装有专业灯光、音响、投影等设备的乡村大舞台。“打太极拳、跳广场舞,每天早晚这里可热闹了,经常还有外面的文艺队伍来大舞台表演节目。”

  峡南村有551户、1705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有384人,下辖金益、大石前、上西坑3个自然村。近年来,峡南村将小康体育村建设与文化礼堂建设相结合,不断加大对文化礼堂、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结合村民需求,新建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娱乐区、露天卡拉OK等健身、娱乐设施,还在文化礼堂内建起江山市文化馆峡口分馆、健身房、乒乓球室、阅览室等场所。

  “现在村里的太极拳队已有60多人,大多是五六十岁的村民,每天早晨大家都会聚集在文化广场练习太极拳。”峡南村村民徐正富相告,2012年,他在杭州经商时,在公园跟老大爷学习了一段时间太极拳,就一直坚持练习。2014年,他从杭州回到村里,在镇上开了一家母婴用品店,但一直坚持练习太极拳。每天早晨,他在家门口打太极拳,村民们觉得很好奇,就跟着他练习,渐渐地人越来越多。他担心自己教不好,除了从网上学,还好几次专门跑到杭州找专业老师学习。“练太极拳不仅能强身健体,村民们经常聚在一起练习,一起出去比赛,关系更融洽了。”

标签: 文化广场;村民;舞台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有场地 有队伍 有活动 峡南村文化生活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