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线上品牌增效 开化打好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2021年12月09日 08:53:58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胡卓姗 通讯员 吴雅璐 王小海

  这几天,衢州次元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仓库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人员忙着打包货物,待发的快递包裹像小山一样堆在一旁。“我们公司每天的订单量在1万件左右,销往全国各地,年销售额可达5000万元左右。”总经理严捷介绍。衢州次元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母婴类产品,去年5月正式入驻开化的大健康数字经济产业园,这个集快递仓储、网红孵化、直播提升等服务于一体的电商产业园,为企业发展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今年1月至10月,开化电商网络零售额达19.31亿元,同比增长123.5%,其中7月至10月增速均居全市第一。数据增长的背后,是开化线上线下齐发力,打好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一直以来,开化着力建设凌云电子商务创业园、易云电子商务创业园、大健康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国(开化)绿色产品跨境电商示范基地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电商产业平台,培育具有影响力的电商产业集群。今年已成功引育20余家电商企业,孵化优秀创业者100余人。此外,多次举办电商培训、创业大赛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汇聚强大人才力量,既做强了“硬件”,也优化了“软件”。

  线下产业集群,线上品牌增效。今年10月,开化重点产业电商品牌IP形象在2021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上正式亮相。活泼的“清清”是开化一泓清泉中游出的清水鱼,温柔的“晶晶”代表了山茶油……生动的电商品牌IP形象配合同步推出的表情包,提高了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无形中为农产品的销售增添了动力。就中蜂产业而言,获得“钱江源”区域公用品牌授权后,线上销售价格提高了20%。

  “目前我们正在搭建县级快递物流共配中心,开发集仓储、物流、监管、服务为一体的‘1+4’数字化应用场景,届时可以实时掌握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配送情况。”开化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整合了县域内10余家具备物流快递资质的企业,采取“共建共享、统仓共配”方式,规划物流配送路线,打通农村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

标签: 开化;电商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12/W020211209320358377859.jpg

线上品牌增效 开化打好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