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下放大部审批权 多种行政审批事项在基层所就能办了
2016年06月10日 09:11:00 来源: 上虞日报 记者 董丽军 通讯员 陈培君

   “真是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来回跑区便民中心了,辖区市场监管所就可以办理。”近日,浙江创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周女士说起自己办理公司“五证合一”营业执照的经历,还是忍不住一阵欢喜。

  得知6月1日起,基层市场监管所也能办理公司相关登记业务消息的周女士,一早来到公司所在的章镇市场监管所,向窗口工作人员现场递交了相关材料,工作人员在系统里录入相关信息后,一张印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马上打印了出来。从填写申请表格到最后拿到营业执照,周女士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周女士的经历是我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局所一体化登记,最大限度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营造宽松、便捷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日前,区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委托基层所(分局)行使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权的通知》,自6月1日起,下放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运输户等大部登记权限至基层所(分局),委托行使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权。

  此次下放范围为,除百官市场监管所、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杭州湾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以外的各基层所(分局)行使辖区内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公司、个体运输户的名称、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登记的权限;百官市场监管所、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杭州湾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行使辖区内个体运输户的名称、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权限;委托各基层所(分局)行使辖区内挂上虞区牌的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名称登记的权限。

  下放内容涉及内资有限公司的合并、分立、改制登记。企业集团的名称、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股权冻结;股权质押仍由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审批。

  此次下放大部审批权,是区市场监管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新举措,既有助于提高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效率和优质公共服务水平,又为广大办事的群众企业带来了方便,缩短了办事时间。除名称登记、个体运输户登记、分公司注销为即办件外,其余均为承诺件,承诺时限压缩为两个工作日以内。


标签: 市场监管;行政审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