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气温宜人迎秋分 绍兴这两天偶尔会有阵雨
2016年09月20日 09:54:4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 送走了两大台风,绍兴似乎又回复到了以往平静的日子,本周前半周有点阵雨,周五起天气好转,关键是无论是下雨还是出太阳,气温始终保持在18~27℃之间,十分舒适宜人。本周四还是秋分,等过了这天,秋天也算真正来了。

  昨天天空中偶尔飘下一点小雨丝,让人感觉凉爽舒适,只不过户外的偏北风达到了4~5级,风大了桂花的香味就飘得更远了,好多小伙伴都说走在路上可以不时地闻到桂花的香气,那种只有秋天才有的感觉扑面而来。

  记者了解到,最近绍兴的桂花已经陆陆续续开了,说不定就在你家小区楼下、环城河边、某个公园内,而我市最大的赏桂好去处——大香林内的桂花已经飘香十里了。大香林景区的工作人员说,整个景区已经有一半的桂花盛开了,剩下的也已经含苞待放,这个周末是最佳的赏桂时间,若是天气好,可以约上家人好友前去和桂花来个约会,到了“十一”桂花说不定就没那么香了。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随着台风“马勒卡”的逐渐远离,全市以阴到多云为主,偶尔会飘几滴雨,气温19~25℃。周三周四两天,我市天空中的云系增多,偶有阵雨,气温在18~26℃之间。周五以后,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依旧在18~27℃之间停留。

  9月22日,也就是本周四,我市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南方的气候一般由这一节气起才算入秋。秋分这天,太阳到达黄经180度,直射地球赤道,因此地球绝大部分地区这一天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在北极点(北纬90°)与南极点(南纬90°)附近,这一天可以观测到“太阳整日在地平线上转圈”的特殊现象。过了秋分,阳光直射位置开始进入南半球,北半球开始昼短夜长,气温逐日降低,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所以说绍兴秋高气爽的天气也快到了。

  夏秋之交最难选择衣物,天气变化无常,因而着衣不宜太多,否则会影响机体对气候转冷的适应能力,易受凉感冒。但俗话说得好,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由于日夜温差总体较大,因此着装最好方便适时增减。秋分时节,饮食上要特别注意预防秋燥,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如芝麻、核桃等。

标签: 天气;绍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