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感动全国的仁义车主,是位新绍兴人
2017年02月14日 05:34: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33.jpg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几天前,河南郑州新密市一名学生骑车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宝马车,导致宝马车倒车镜损坏,车身多处划伤。出事后,学生留下一封道歉信,附上寒假打工挣来的311元钱。

  原本是一桩事故,但事情的结果却朝着温暖的方向发展。看到道歉信后,宝马车主不仅表示不需要赔偿,还公开寻找这位学生,想要以一万元资助他求学。

  一位是勇于承担的学生,一位是富且仁的车主,一时间打动了很多人,成了春节期间的一大热点。

  没想到的是,正能量的宝马车主叫薛战民,还是一位新绍兴人。昨天下午,记者对话薛战民,和他聊了聊整个事件的经过。

  撞坏宝马留信致歉

  车主全城寻找肇事者

  这件刷屏的正能量事件,要从春节说起。

  薛战民老家河南,2月5日他和妻子准备开车回绍兴,发现宝马车左倒车镜被撞坏了,左车门和车尾还留着20多厘米长的划痕。

  原本薛战民一肚子怒火,就在他拉开车门时,在门把手内侧摸到了一个纸卷,打开一看,是一封道歉信,里面还夹着311元现金。

  道歉信是一位中学生写的,说车是他撞的,这311元是他寒假打工的全部家当。

  薛战民内心一下被触动了:“寒假打工,说明孩子家境不太好,但撞了车勇于承担责任并竭尽所能赔偿,说明诚实善良。”

  随后,薛战民通过河南当地媒体和交警,全城寻找“肇事者”。

  两家人微信电话频频联系

  车主决定资助孩子直到工作

  宝马很快修好了,维修费1.3万多元。2月11日,薛战民准备回绍兴,返程时接到肇事学生陈奕帆母亲楚女士的电话。

  楚女士说,她原本在东北打工,知道事情经过后专程返回老家。薛战民离开河南前,让二女儿给陈奕帆送去了一万元助学款。

  这几天来,两家人联系不断。“昨天打了电话,今天通过微信视频。”薛战民说,开始联系时,陈奕帆被吓坏了,电话里一个劲地说对不起,“我说,坦然面对就是最宝贵的品质。”

  薛战民说,他会全力资助陈奕帆,直到他考上大学,走上工作岗位。

  宝马车主这么说

  和妻子打拼一辈子

  苦过才知道珍惜

  自己的宝马车被撞,修了1.3万余元,不仅不要赔偿款,还要主动给肇事者“送钱”,车主薛战民到底是怎么想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绍兴袍江区一家环保公司见到了薛战民。

  52岁的薛战民是这家公司的负责人,经销处理污水的专业药剂。2000多平方米的仓库里堆满了产品,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碌,仓库的空地上停放着数辆豪车。看得出,薛战民一家生活殷实。

  有钱所以任性?薛战民和妻子王海霞坦言,两人是经过辛苦打拼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以前吃的苦太多了,一般人体会不到,所以现在忆苦思甜,知道一切来之不易,也觉得陈奕帆值得赞扬和鼓励。”王海霞回忆,丈夫和自己初次相识时,还是理发馆里的一个打工仔,结婚后为了养家糊口做过小生意,开过出租车,还摆地摊卖过衣服,“那时候生活艰辛,最穷的时候连房租都交不起。”

  转折出现在2009年,薛战民来到绍兴创业打拼,生活渐渐有了起色。在绍兴生活8年,薛战民一家已经成了新绍兴人,也渐渐融入这座有爱的城市。他说自己资助陈奕帆,就是深受绍兴人低调而乐善好施的影响。

  “这件事对我来说可能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想到感动了这么多人。”对于意外结缘的陈奕帆,薛战民和妻子说,他们一定会兑现自己的诺言。


标签: 仁义;车主;爱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