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浓浓关爱让潮城老人倍感温暖
2017年01月26日 09:32:18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陈强 通讯员 蔡朱红 高敏娴

  白斩鸡、山药炖排骨、清蒸鲈鱼……20多道美食摆了满满一桌,围坐在桌旁的老人们满脸幸福;六旬老人200元,七旬老人300元,八旬老人500元,九旬老人1000元,100周岁以上老人3600元,爱心企业每年送来的大红包让老人倍感温暖……鸡年春节越来越近,在潮城海宁,来自各方的关爱让许多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与生活的美好。

  爱心年夜饭

  老人乐开怀

  “活了这么大年纪,第一次到这么高档的酒店吃年夜饭!”1月22日中午,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的钱江君廷酒店,82岁的张爷爷面对满桌佳肴眉开眼笑。

  当天上午,家住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的十多位孤寡老人和困难人员来到钱江君廷酒店,在酒店总经理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陪伴下,吃了一顿“爱心年夜饭”。餐桌上,一道道专门为老人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让老人们吃得非常开心,温馨的年夜饭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此之前的两三天里,海宁市海洲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海宁钱塘江养老服务中心等海宁城乡的多所养老服务中心也积极筹备,让养老院里的老人们吃上年夜饭。钱塘江养老服务中心的年夜饭开席当天,1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细心品尝专门为他们制作的美味佳肴,老人们还收到了敬老红包和慰问品。“年夜饭虽然是一餐饭,但这么多老人聚在一起,又这么热闹,让人觉得这不只是吃饭,也是在吃温暖、吃年味、吃幸福啊!”坐着轮椅来吃年夜饭的张大伯开心地说。

  连年发红包

  老人乐陶陶

  这段时间,海宁多个乡村的老人们还收到了爱心企业(企业家们)发的新年红包,其中不少企业(企业家)已不是第一次给老人发新年红包了。

  在袁花镇新袁村,全村690位老人都领取了查氏集团发放的敬老红包。查氏集团是海宁乡贤、著名实业家、香港大紫荆勋章获得者查济民先生创办的企业。

  “查济民先生是海宁袁花镇新袁村人,他生前就情系家乡,为海宁老家特别是为新袁村做了很多好事。他过世后,查氏集团秉承查老先生的遗志,关爱家乡老人,已连续4年给新袁村的老人发红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查氏集团这次为老人发放新春敬老红包的标准是六旬老人200元、七旬老人300元、八旬老人500元、九旬老人1000元、100周岁以上老人3600元,“4年来,查氏集团发放的红包总额已达70多万元。”

  在斜桥镇仲乐村,村里的569位老人也收到了由浙江省周希俭公益基金会“乐老计划”送来的30.76万元的大红包,这已是企业家周希俭先生连续第二年回报家乡所做的善举了。

  周希俭是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中脉公益基金会主席,也是仲乐村人。2015年底,周希俭个人拿出300万元成立了浙江省周希俭公益基金会。“乐老计划”是基金会的常规项目,基金会以“弘扬传统孝德文化,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关爱困难老人,弘扬敬老爱老及孝德文化。

  “都说小孩子过年收红包,没想到我们老年人如今过年也有红包!”90岁的村民陈奶奶收到红包后笑着说。


标签: 爱心;春节;海宁;老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