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一男子昏倒路边,公交司机和乘客下车救助
2017年03月10日 16:00:53 来源: 绍兴晚报

  近日,嵊州的李师傅特意赶到嵊州公交公司将一面上写 “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锦旗送给101路公交司机俞宪洋,感谢他救助自己。直到此刻,公交公司的员工才知道俞宪洋救助他人的事情。

  面对李师傅的感谢,俞宪洋觉得挺难为情的,他表示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换成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

  事情发生在1月24日晚上8点左右。那天,李师傅骑着电动自行车经过马寅初初级中学门口,不知怎的就摔倒在了路边。这一摔可不轻,李师傅当即不能动弹,昏了过去。当时天气比较寒冷,李师傅摔倒的地方灯光比较黑暗,他一直在地上躺了半个多小时。

  这时,俞宪洋驾驶101路夜班公交车正好路过,远远看到有人躺在路边一动不动,于是将车停到一边。“路边有人摔倒了,我下去看看情况!”征得乘客同意后,他下车查看,热心的乘客也纷纷下车帮忙。

  俞宪洋告诉记者,当时看到李师傅躺在地上,脸上都是血,还有呼吸,但喊他却毫无反应。因为不明情况,大伙不敢贸然搬动李师傅,俞宪洋只有先报警。为了保护李师傅免受二次伤害,乘客们围成一个圈保护现场。直到交警赶来,俞宪洋和乘客才回到公交车上继续前行。

  随后李师傅被送到医院,诊断为脸部粉碎性骨折,情况比较严重,住了20多天院。得知自己是被一位好心公交司机所救,李师傅在住院期间就十分挂念。“我在那里躺了半个多小时,当时天气那么冷,如果不是俞师傅,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实在太谢谢他了……”李师傅在病床上就急着寻找救命恩人。

  出院后,身体恢复了一些,李师傅就立即前往交警部门打听好心司机的联系方式。他给俞宪洋打了电话道谢,并表示想买点东西当面感谢,但被俞宪洋谢绝了。随后李师傅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公交公司以示感谢。

  事情虽已过去一个多月,俞宪洋却从未向人提起。面对感谢,他对李师傅连连摆手:只是举手之劳,一点小事,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实在不足挂齿。“当时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车上的乘客都来帮忙了,应该谢谢大家。”

标签: 好心司机;交警部门;救命恩人;举手之劳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