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回乡小住的村民遇险 邻里乡亲们出手相助
2017年03月13日 09:52:3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黄璐芳

  “家乡人帮助我的这份情谊,我会永远记在心里,希望仙岩镇政府能多宣传这样的好风尚。”近日,嵊州市仙岩镇政府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信中写信人对仙岩镇谢岩村众多村民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写这封感谢信的黄钢菊。黄钢菊说,他是去年从上海回来的,因为打算在老家多住一段时间,便在家里养了一些鸡和羊。那天晚上大概8点左右,他骑着三轮车去谢岩村一老乡家里买喂鸡的糠,“结果返回途中不小心冲进了屋边深沟里。”说起这件事,他至今仍心有余悸。

  车一冲到沟里就卡住了,受伤不算太重的黄钢菊赶紧爬了上来。“我看了一下,这沟大概有一人多深,车挂在沟里的灌木丛上,还一晃一晃的。”他说自己今年64岁了,手脚不那么灵活,也没那么大劲把车拉上来,一时间左右为难。

  就在这时,听到动静的一些谢岩村村民从家里出来,“有两人是村干部,还有好几人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黄钢菊说,村民们拿来尼龙绳、麻绳,一齐绑住车身,把三轮车从深沟里拉上来。车抬上来后,这些村民还不时叮嘱他回家路上要小心。

  “我真的很感动,当天晚上回到家后,就立刻提笔写了这封感谢信。”黄钢菊说,住在家乡小半年了,不但看到家乡风光秀丽,还感受到了家乡浓浓的人情味。“我一定要告诉在上海的亲朋好友,跟他们说说这里的宜人景色和淳朴民风,欢迎他们到我的家乡走走看看。”

标签: 帮忙;救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