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孩子真幸福 有这么好的氛围学书法
2017年03月28日 09:34:31 来源: 绍兴晚报 何超群

  “我们一起写绍兴、赞绍兴”活动持续升温。

  唐颜楷体阁、智永行楷斋、羲之行书苑……昨天,亲眼目睹一幅幅成熟大气的书法,在孩子们稚嫩的手里挥就,来自浙江武义古竹中心小学的校长傅华静感慨地说:“绍兴孩子真幸福,有这么好的氛围学书法!”昨天,和她一起前来观摩的武义几所小学的老师们也为孩子们的书艺深深折服。

  昨天的绍兴市少儿艺术学校,古乐阵阵、宣纸翻飞、墨香四溢。阳光下,42名学生代表身着汉服,席地而坐,吟诵《兰亭集序》佳句,现场挥毫泼墨。四周,各班学生围坐一起,吟诵经典、现场书写……“如果不是亲眼看到,很难想象,一所学校有那么多小书法家。”前来观摩的外地老师们争相拍照、录视频。“绍兴不愧是历史文化名城,不愧是书法之乡。”老师们表示要把少儿艺校的精彩带回武义,与更多的师生分享书法文化。

  一年一度的兰亭书法节即将开幕,为了展示书法教学成果,激发更多的孩子潜心书法,市少儿艺校在全校范围内组开展为期一月的书法节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参加绍兴晚报编辑部组织的“我们一起写绍兴、赞绍兴”书法创作活动、“书法故事天天讲”“书法诗句日日写”等。“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市少儿艺校校长金凤仙说。

  据悉,书法是市少儿艺校的特色优势项目,最近3年,该校师生在全国、省、市书法大赛中屡屡摘金夺银。“这是献给书法节的一份心意。”学生代表、六(3)班的小楼说,今年她就要毕业了,她非常感恩母校“送”给她的这份书法特长。

标签: 书法;学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