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吴昌硕的艺术与当代印人的篆刻创作展启幕
2017年03月31日 09:51:1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致敬缶翁——吴昌硕的艺术与当代印人的篆刻创作展”昨日亮相兰亭书法博物馆。

  缶翁即吴昌硕,他是晚清民国时期著名国画家、书法家、篆刻家,与任伯年、蒲华、虚谷合称为“清末海派四大家”。尤其在篆刻艺术领域自成流派,被世人称为“百年一缶翁”。

  展览展出了吴昌硕篆刻系谱、吴昌硕印谱及其书画真迹等,展现了吴昌硕的篆刻和书画艺术的成就与影响;同时展览也展示了后世印人师法吴昌硕的篆刻创作,当代30位知名印人共篆“且饮墨渖一升”之印,并将吴昌硕其他印语进行再创作。

标签: 吴昌硕;篆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