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越城区沿河洗涤开出首张罚单
2017年03月31日 09:51:1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3月28日,在越城区(高新区)迪荡湖路上,一位市民在河边洗车,洗车废水直接排入了迪荡湖。越城区综合执法局城东中队执法人员,依据《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对车主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这是我市综合执法部门针对沿河洗涤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3月28日上午,越城区综合执法局城东中队执法人员巡逻至迪荡湖路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停在人行道上,车主却不在车内。执法人员正准备对其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查处时,车主却拎着一桶水赶了过来。

  原来,这名车主正在迪荡湖路边洗车,车子周围已满是洗车留下的废水,正流向迪荡湖内。执法人员根据《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对车主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这也是越城区划定禁止洗涤洗澡水域实施以来,开出的首张罚单。

  “在此之前,我们已对沿河洗衣、洗车等违法行为劝导过多次,这次我们采取处罚手段,希望引起市民重视,杜绝沿河洗涤行为。”城东中队负责人对记者说,不少周边市民表示现在河边洗衣服相比以往已减少许多。

标签: 罚单;治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313606854301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