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师生总动员 助力剿劣战 浙江传媒学院开展剿劣主题实践活动
2017年03月31日 06:25: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选一条河道,自拍、定位再加一句河道现状的描述,发微信朋友圈@同学、老师……”这是浙江传媒学院开展的“河道Ⅴ点名”朋友圈河道点评接力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发挥优势积极投身新时期治水工作,日前,浙江传媒学院结合学校特色组织开展“剿灭劣Ⅴ类 浙传我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全校总动员,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中。

  “学校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载体,鼓励师生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争当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与监督者,为建设美丽中国浙江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浙江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校将组织开展“五水共治”进校园活动,讲好治水精彩故事。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向大学生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利用校报、广播、电视台、微博微信等阵地普及治水知识,全面展示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并通过分享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以先进为榜样,切实提高爱水、节水、护水意识。同时,学校组织师生深入一线,以实际行动参与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成督导组督导诸暨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选派大学生化身“河小二”,参与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赴全省各地开展“寻访母亲河·共建家乡水”等专项主题实践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传媒学院将借力学科优势,发挥艺术特长,多措并举宣传治水。一方面开展送文化艺术下乡,到文明共建结对单位衢州太真乡塘坞口村进行主题文艺演出;将获得“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主题舞台剧大赛一等奖的作品《朝圣之水》《未来之城》改编成节水护水主题的舞台剧《水精灵》,在杭州、桐乡等地进行展演,以艺术表演的形式宣传“五水共治”。另一方面将通过承办“水之韵”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开展教职工“五水共治·发现身边的美”摄影大赛、与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合作拍摄剿灭劣Ⅴ类水专题纪录片等,用镜头记录和见证我省“五水共治”的过程和成果,以图片、影像的形式阐述新时期治水实践,全面展现“五水共治”下的美丽浙江。

标签: 治水;河道;主题实践;舞台剧;节水;师生;大学生;宣传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312915016403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