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小长假上路 这些信息可以帮你在绍兴“避堵”
2017年04月01日 10:29:0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实习生 金鸿斌

  清明时节,春暖花开,加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春游车流与祭扫车流叠加,每年清明小长假,都是一年中交通最为拥堵的一段时间。昨天,我市交警部门发布了清明出行预测报告,哪些路段、哪些时段最易拥堵,司机如何避开,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高速会有两波拥堵高峰

  2017年清明小长假为期三天,从4月2日到4月4日,和往常一样,高速公路将对七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绍兴高速交警部门的预计,绍兴境内的高速公路将在4月2日下午14点至15点出现首波拥堵高峰,假期首日的出行高峰以出游车辆为主。第二波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4日晚15点至16点,这一波主要是返程拥堵高峰。

  从路段上分析,清明期间我市境内易拥堵的高速公路主要为常台高速(俗称上三高速)和诸永高速,建议进行绕行或错峰以躲避拥堵。

  想要避开上三高速出行首日的拥堵,市民可从滨海新城南互通下高速,沿世纪大道-028乡道-长海公路-一号路-东山路-亚厦大道-春晖工业大道行驶,在蒿坝互通再上高速。

  返程时,要避开上三高速的堵点,可从章镇互通下高速,沿104国道-亚厦大道行驶,在东关互通再上高速。

  市区道路、景点、墓区

  都将出现堵点

  除了高速公路,地面道路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也可能出现拥堵情况。根据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分析,清明期间,绍兴城区易拥堵缓行道路主要有亭山路、胜利东路、延安东路等。

  从景点来看,市区诸多景点中,自驾游最受欢迎的景区是鲁迅故里,其次是柯岩风景区、安昌古镇等。这些景区不光周边道路拥堵,停车位也会比较很难找,要前往这些景区的游客最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墓区方面,高德地图提供的数据显示,清明期间绍兴市民主要祭扫地有陶家山庄公墓、望秦山陵园、柯桥南山公墓、吴岙公墓和太平公墓等,自驾前往的车主须及时关注实时路况,避免拥堵。

  前往墓区不妨坐免费公交

  清明小长假,不管是高速公路、地面道路,还是景区、墓区,都会出现拥堵的情况,除了避开堵点以及错峰出行,交警表示,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出行,这也是避堵最好的办法之一。

  昨天,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市民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祭扫活动,缓解墓区道路交通压力,绍兴市公墓管理中心、万罗山公墓管委会和大山公墓管委会与市公交集团进行了沟通协调,将联合开通6条公交祭扫专线。

  4月2日~4月4日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专线车前往各墓区。同时,市公交集团也将对途经墓区的线路上的2路、8路、28路、50路班次进行加密。

  ■新闻附件

  清明免费祭扫专线

  一、望秦山公墓免费专线

  (一)城东线

  停靠站点:迪荡始发站-市中医院-人民路剡溪路口-建材城-联通公司(绍兴日报社)-秀水苑-体育中心南大门-稽山公寓-起亚4S店(香炉峰公墓路口)-望秦山公墓

  (二)城西-城南线

  停靠站点:云栖村-元培中学-外侨办-偏门大龙市场-风雅苑-念亩头-鲁迅中学南大门-景都花园北门-起亚4S店(香炉峰公墓路口)-望秦山公墓

  (三)解放路线

  停靠站点:火车站-城北桥-城市广场-鲁迅路口-塔山-解放路凤江路口-翠苑新村-起亚4S店(香炉峰公墓路口)-望秦山公墓

  (四)城北-中兴路线

  停靠站点:润沁花园-洞桥-宋梅桥-人民路口-鲁迅故里-第二医院-中兴大桥-景都花园-起亚4S店(香炉峰公墓路口)-望秦山公墓

  以上四条免费专线发车时间:6:00~12:00,发车间隔20分钟;

  二、张古岙、万罗山公墓免费专线

  停靠站点:东湖镇中-张古岙公墓路口-万罗山公墓

  发车时间:6:00~12:00,根据实际客流灵活发车。

  三、大山公墓免费专线

  停靠站点:市委党校-大山公墓

  发车时间:6:00~15:20,发车间隔40~80分钟。

标签: 小长假;高速;拥堵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