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又到春困高发期 高速开车别硬撑
2017年04月23日 10:37:4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4月18日中午,在G15w上三高速的嵊州路段,发生了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两人受伤。经调查,这起车祸是由春困加疲劳驾驶所引发。

  当天中午12点左右,李某驾驶一辆杭州牌照的起亚轿车途经上三高速,快到嵊州出口附近时,追尾碰撞了前面两辆轿车,坐在副驾驶室的杨某和坐在后座的魏某在事故中受伤,所幸当时他们俩都系好了安全带,只是皮外伤,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起亚轿车驾驶员李某是一位80后女青年,她说,她从杭州去嵊州,因为家里带孩子没休息好,又急着到嵊州一家公司谈生意。结果,开着开着就打起了瞌睡,没留意前面车辆,结果一头撞了上去。

  “本想在嵊州服务区休息会,但赶时间没进服务区,想着快到了再坚持一会。”李某说,她当时太困了,前面的情况都没留意,等发现并意识到危险后,距离已经很近了,来不及打方向、踩刹车,直接就撞了上去。

  高速交警表示,近期天气逐渐变热,又到了春困的高发期,车内温度相对较高,如果没休息好就去开车,极易犯困,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尤其是中午12点至下午4点和凌晨1点到5点,是疲劳驾驶现象的高发时段。一旦出现疲劳犯困,驾驶员应及时到服务区休息,如果服务区比较远,可以就近下高速休息,千万不要硬撑着继续驾驶,更不要贪图方便,随意在应急车道或硬路肩内停车休息。

标签: 春困;高速;开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