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溧阳至宁德高速文泰段初步设计获批 最高桥墩有54层楼高
2017年04月22日 14:41:51 来源: 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浙江省文成至泰顺段初步设计已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复,接下来,项目就将进行施工图设计和审查工作。

  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起于文成樟台,设枢纽互通立交接规划中的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景宁至文成段,经金垟、飞云江、巨屿、珊溪、西山、仰山、新浦、筱村、洪溪、罗阳、友谊桥附近的浙闽界,顺接在建的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福建境内福安至寿宁段。

  据介绍,批复的项目初步设计路线全长58公里,总概算110亿元,建设工期四年。全线主线建设桥隧总长37.65公里,占路线总长的66%,其中,最长隧道达4250余米,最高桥墩达161米,相当于54层楼高,拱桥最长跨径达270米。目前,文泰项目先行用地报批工作正在进行中,已确定先行用地范围,并完成勘测定界,林地调查工作正在开展。同时,26公里便道已进场施工,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的建成,将增加一条浙闽出省通道,将长江经济带和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连成一片,将极大完善国家及区域高速公路网络,进一步发挥国家高速公路主通道的功能。同时,文泰高速也是浙江省规划的“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高速公路网中的“一连”龙(游)丽(水)温(州)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它的建设对完善浙江省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网络,在“十三五”内实现浙江省内(陆域)县县通高速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高速;宁德;溧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