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地铁时代来了!1号线7月动工
2017年05月11日 10:53:57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要开工了!昨天,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的两则招标公告引发市民关注。市轨道交通集团对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监理及凤林路站土建施工开展招投标,这也意味着,地铁1号线施工在即。

  据了解,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自镜湖中心站至火车站,共4站3区间,主要沿解放大道敷设。线路长4.5千米,全为地下线;设车站4座,分别为镜湖中心站、凤林路站、二环北路站和火车站站,全为地下站,各站之间的平均间距为1.45千米。区间分别为镜湖中心站—凤林路站、凤林路站—二环北路站、二环北路站—火车站站。

  此次招标,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整个工程的施工监理,包括对地铁车站及区间、桥梁拆复建及地下障碍物清理等土建工程范围内的施工、竣工及保修的监理。另一方面,是凤林路站的土建施工。

  据介绍,凤林路站位于解放大道与凤林西路交叉口,沿解放路南北向、跨路口设置,东北侧为滨江星城大厦,西北侧为赞成君悦大厦和赞成美林小区,东南侧为绿城百合花园小区,西南侧为寰宇总部壹号和越发紫金广场。该地铁车站共设置4组出入口及2组风亭。

  这两项工作都将在今年7月开工,其中凤林站土建施工周期为42个月,预计在2020年12月完工,而整个地铁1号线的施工监理工作周期为47个月,预计到2021年6月结束。

  记者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还注意到,就在这两则地铁1号线的招标公告发布前两天,关于地铁2号线也有一则招标公告。

  据了解,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起自越西路站,终于越兴路站,线路主要沿凤林西路--解放大道--洋江路穿行。线路全长约10.8千米,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8座,项目总投资77.52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到2021年。全线设袍江车辆段一座,占地约31.9公顷。

  地铁2号线的招标内容,主要是为《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提供基础资料及相关配套报批文件,完成工可相关配套专题的研究工作。

标签: 地铁;轨道交通;绍兴市;施工;监理;招标公告;二环;镜湖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