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桥区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5月14日 10:46:49 来源: 绍兴日报

  5月12日下午,全省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座谈会在柯桥区召开。会上,柯桥区创新中介机构管理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作为先进经验做了分享。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是今年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作为全省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高效的地区,近年来,柯桥区结合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100天流程、50天全流程试点和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等各类省级试点,创新中介机构管理和改革,提升中介服务效率和质量,助推投资项目审批提速。

  同时,运行企业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及监管信息系统,实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数据推送、资料共享一体化运行。建立网上预审机制,开展资料网上申报、窗口在线预审服务,投资项目所有审批事项均可通过网上预审。今年以来,柯桥区全面启动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设立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等5类综合窗口,实行“一个部门牵头、一窗式组团受理、一条龙流转审批、一窗统一发证”模式。

  今年全省将全面推广应用“一网受理、在线咨询、网上办理、代办服务、邮递送达”办理模式,重点打造省、市、县纵向一体化、横向协同化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动实体办事大厅与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广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制度,推进项目审批流程再造等,实现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升级“零上门”办理、市或县级政府“最多跑一次”,变“企业跑”为“数据跑”、“政府跑”。

  据柯桥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群介绍,接下来,柯桥区将在继续推进涉审中介机构改革的同时,推动企业投资项目“一网办理”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将环保、国土、规划等多部门的各项职能整合到一张网上,打造企业投资项目统一受理平台,实现全流程“零上门”办理。


标签: 柯桥;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