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大搬快治”除险安居
2017年06月28日 06:37: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庆丽 通讯员 斯海燕 张澜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庆丽 通讯员 斯海燕 张澜)近日,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轰隆作响,诸暨安华镇湖头村60多岁的村民周祖明,告别了世代居住的老宅。不远处,一片20多亩的空旷土地已经准备就绪,老周家的新房将于今年年底前在此落成。

  今年,诸暨全面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行动,做到“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全市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71个,威胁379户1146人,其中威胁30人以上的重大隐患点13个。截至目前,已完工整治项目28个、正在实施34个,工程进度列绍兴市第一。安华镇是该市规模最大的地质灾害搬迁项目,周祖明所在村庄背靠会稽山余脉勾嵊山,过去饱受地质灾害威胁,被列为A类地质灾害点,直接威胁区内有农户35户,间接威胁区内有意向搬迁农户39户,涉及人口203人。

  为彻底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去年,安华镇决定启动该地质灾害点搬迁异地安置工程,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相比原来旧村地形的狭长和高低起伏,安置地块地域开阔、交通便捷,项目用地面积26.3亩,规划100平方米宅基地70多套,充分满足搬迁安置所需。

  今年5月底,安置地块平整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安置房可建成结顶。为应对梅汛期、台汛期的来临,诸暨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格式化操作”的预防应急体系,继续做好巡查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认真开展应急处置。对列入搬迁计划的隐患点房屋,7月15日前腾空。

标签: 安华镇;诸暨;地质灾害;周祖明;搬迁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