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民警敲门提醒 他不肯开门正忙着给骗子汇款
2017年06月29日 14:53:0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我们是派出所的民警,赶快开门,千万别给骗子汇钱,请你相信我们……”多次劝说无果后,民警只能找来酒店工作人员,强行冲进房间,将准备继续汇款给骗子的许某控制住。可尽管如此,许某还是被骗了2万多元钱。这一幕发生在前天下午。

  为阻止受害人被骗,警察强行进入酒店房间

  6月27日下午3点左右,越城区某大酒店8008房间门口,越城区公安分局北海、府山两个派出所的4名民警不断地敲打房门,亮明身份的同时要求房间里的人马上开门,然而房间里的人不但将门反锁,还再三说道:“你们不要来找我了,我真的不能说。”

  多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民警只好找到酒店管理人员打开房门,强行进入房间,将受害人许某控制住。看到民警后,50多岁的许某脸上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

  随后,许某被带到府山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然而不管民警如何询问,可许某就是一句话:“我是有苦衷的,你们不要问我了,真的不能说!”

  就在这时,绍兴市反欺诈中心的民警赶到了派出所,一见到许某,民警立刻就问:“对方要你汇多少钱到安全账户才能证明你的清白?”

  一听到这句话,许某的表情立刻有了明显变化,在看完民警提供的许多冒充公检法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例后,许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这才彻底中断了还要继续汇巨款以证清白的念头,而此时他已经通过支付宝转账给了骗子20900元。

  反欺诈中心早已掌握情况,无奈受害人不接电话

  反欺诈中心的民警怎么会知道许某被骗呢?这事还得从当天下午2点30分说起,当时绍兴市反欺诈中心通过实时监测发现,一伙骗子正通过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对市民许某实施诈骗。

  反欺诈中心马上启动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拨打了许某的电话,但一连打了5个电话都提示“正在通话中”,民警只好发送了一条预警信息给许某,但也一直没有回复。

  之后,在移动运营商的协助下,民警终于打通了许某的电话,但许某不是不接,就是接起后直接挂断。无奈之下,民警只好直接联系许某的妻子,而此时许某的妻子也正在府山派出所报警,称她的丈夫刚接了一个电话后就匆匆忙忙出去了,好像碰到了什么事情。

  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像这样的案子,骗子一般会要求受害者先到一个偏僻的地方或者单独开个房间,以便进一步蛊惑受害者。果然,通过查询民警发现,许某在越城区某大酒店开了一个房间。市反欺诈中心的民警立刻通知当地派出所,同时驱车赶往派出所。

  “涉及非法集资、案件惊动中央”这样的话怎么能信?

  许某是怎么被骗的呢?根据许某讲述,6月27日下午1点左右,他在家里接到了一个自称是绍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陈警官的电话,称他有两份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区分局寄过来的文件一直没有签收,要求他带着换洗的衣服到公安局报到。

  一开始许某很警惕,对方见他没有上当,就谎称会由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区分局经侦支队的“赵警官”联系他。果然,许某很快接到了“赵警官”的电话,“赵警官”称许某涉嫌一起特大非法集资诈骗案,该案案情重大,惊动了中央,需要保密,除了许某外其他任何人都不能说。

  据许某回忆,这个时候他还是将信将疑的,但在电话里他听到了警笛声,还断断续续听到了民警讨论案情的声音,他就完全信任对方了。

  之后,许某根据对方的要求就到酒店开了个房间,为了证明自身的清白,还把卡里的20900元转到了所谓的安全账户。

  据许某事后讲,当时他已经把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信息都告诉了骗子,正在按照犯罪嫌疑人的指示,到处筹集资金打算再次转钱到“安全账户”,幸好民警及时找到他,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发生。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是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的,所谓安全账户更是无稽之谈,最后无论骗子使用什么手法,最终目的都是为了骗钱,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守护好“钱袋子”。如果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请拨打110咨询或者向就近的公安局(派出所)咨询核实。

标签: 汇款;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