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女子轻信电信诈骗硬要汇款 警方及时劝阻幸免上当
2017年05月11日 11:54:03 来源: 浙中新报 王旭航 徐步文

  平时在家相夫教子老实本分的中年女子,靠着自己的诚实劳动辛苦付出,有正当合法收入,生活安宁,突然间被卷入“涉案洗黑钱”,一时过度紧张,心智错乱,结果上当受骗。昨天,记者从东阳市公安局巍山派出所获悉,该所近期连续劝阻两起诈骗,使被骗子迷住心眼的女子免遭损失。

  取出现金存款被民警拦下

  5月3日上午10时许,巍山派出所接获信息,辖区刘女士可能接到诈骗电话后要去汇款。民警卢凌霄马上拨打刘女士电话联系,可联系不上。让刘女士丈夫打她电话,也是不接。随后,卢凌霄与刘女士丈夫在巍山镇各银行网点寻找,结果还是没找到。

  后来通过定位追踪,民警发现刘女士正在六石街道某银行网点,立即会同其丈夫驱车赶往六石街道,并在银行门口ATM机前找到了刘女士。此时,她已取出6000元,马上要存到骗子指定账户,幸被民警拦下。

  30多岁的刘女士是江西人,嫁到巍山。当天上午接到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嘉定公安局刑侦大队,说她涉及一起拐卖儿童案,她和别人合伙拐卖儿童卖掉后共得赃款29万元,其中15万元赃款由她获得。

  刘女士很害怕,说自己没有参与拐卖儿童的事情。对方说如果真没参与,必须按照他们的步骤证明清白。刘女士被吓蒙了,就根据对方所说出门去银行。而对方说不能在本地的银行操作,让她骑车赶10多公里的路,到六石街道一个ATM机上操作。

  因为对方再三强调要保密,她不接本地民警和丈夫的电话,短信也不回。此后,对方又说要将其所有卡内的钱都取出来存到指定账户。一张卡里的钱取完了,还要赶到另一家银行取另一张卡里的钱。直到民警一番讲解后,刘女士如梦方醒。夫妻俩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否则辛苦打工所得就可能打水漂了。

  骗子称到派出所就会被抓

  上个月底,巍山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巍山一工商银行处有人可能遭遇电信诈骗,银行工作人员劝其不要相信,对方不听,一定要汇款。

  民警陈江峰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吴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说她涉嫌一起贪污案,要求她将银行卡里所有的钱汇到他们指定的安全账户。

  向来守法的吴女士为证清白,就到银行ATM机边,边打电话边要汇钱时,恰被路过的银行员工林玲听见。林玲立马觉得吴女士可能遭遇电信诈骗,耐心劝导吴女士不要汇钱,但吴女士不听她的,一定要汇钱。林玲见其态度坚决,就先请吴女士到巍山派出所,由民警查证确认之后再汇钱。

  想不到,骗子在电话里吓唬吴女士,称一旦到派出所,就会被公安机关抓获。吴女士听后有些畏惧产生迟疑,林玲见此只能打电话报警。

  陈江峰赶到后,和林玲一起耐心做吴女士工作,对吴女士进行相关电话诈骗知识教育普及,跟她讲述以往本地发生的真实案例。吴女士这才如梦方醒,意识到自己差点陷入骗子圈套,从而放弃了转账。吴女士银行卡内的7万元就这样被保住了。

  警方提醒,骗子冒充公安机关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当事人涉嫌洗黑钱等,需要配合调查等理由,将钱转入指定的安全账户、司法账户,以此诈骗钱财。不管是谁,凡是要你汇款到“安全账号”的就是诈骗。

标签: 民警;骗子;派出所;ATM机;六石街道;账户;汇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