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袍江开启"腾笼换鸟" 全市首家全功能众创社区呼之欲出
2017年07月04日 14:58:5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位于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冠友服饰集团内,一幢2400多平方米的老旧厂房正在忙碌装修中,这里将变身成为“众创空间”——青年创业文化社区。“这是袍江乃至全市首个全功能、一条龙的众创社区,这也是袍江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探索。”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众创空间将立足袍江、辐射全市,不断点燃青年人创业创新热情。

  走进位于中兴大道与洋江西路交叉口的冠友服饰集团,只见老旧的厂房焕然一新,工人们正忙着对青年创业文化社区进行装修,会议室、健身区、食堂、休闲区等各项配套设施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春风’已经吹来,我们的定位就是服务于青年人创业。”青年创业文化社区总经理丁淼说,7月底将完成装修,8月份将向青年创业者开放。届时,将在全市推出寻找百名优秀青年创业者活动,胜出者有望获得免费入驻资格。

  据了解,有别于一般的众创空间,青年创业文化社区将创新采用“三度孵化”的模式。在青年创业文化社区里,首期将推出80个工位,适合1至3人的创业小团队联合办公;同时,还有20个独立的办公空间,面积从25平方米至50平方米不等,适合小有规模的创业团队;而对于业务发展至一定规模的团队,还预留了8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可以根据创业团队需求,进行个性化装修,供创业团队拎包入驻。

  青年创业文化社区内,设有“创客”们生活休闲的场所,不仅有咖啡吧、健身区,还有配套的500多平方米户外草坪,经过改装的3个集装箱将放置在草坪上,成为“创客”交流的场所。“3个集装箱已在定制过程中。”丁淼说,今后草坪上的集装箱,让“创客”们可以举办各种户外活动,相互交流之余激发创业创新的激情。

  2014年,冠友服饰集团开始谋划转型之路。目前,5.6万平方米的老旧厂房里已成功培育出了电子商务智慧园区,已有70多家电子商务企业在此创业,有700多人在此创业和工作。同样是70多亩的土地,产出已从2015年的1亿多元增加至2016年的4亿元。

标签: 腾笼换鸟;创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