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家庭事业两难全,她毅然选择家庭
2017年07月13日 10:50:31 来源: 绍兴日报

  在火灾现场,曾有一对夫妻档为战士们津津乐道,一位是消防员,一位是采访火灾的记者。现任政治处组干科科长的项宏应和他的妻子戴洁菲,他们是消防队伍里的一道风景和一段佳话。

  今年年初,为了更好地支持项宏应工作和照顾家庭,戴洁菲放弃了省台的行政岗位,拒绝台领导的多次挽留,回到绍兴工作。“杭州绍兴两地奔波的日子大家都非常辛苦,为了家庭,总要有一个人在事业上作出牺牲。”选择放弃更有发展前景的工作,戴洁菲内心也是作了一番挣扎。

  但除了媒体工作者的身份外,她没有忘记自己还有一个身份是“军嫂”。

  对于戴洁菲作出的牺牲,项宏应心底深藏感激:“作为军人,一生最重要的就是有一个理解他包容他支持他的人,我很庆幸,这么多年来,我的妻子一直毫无条件地支持我的事业。”

  “我们的支持其实是互相的,媒体工作其实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光鲜,也有看不到的心酸、奔波和忙碌。”戴洁菲告诉告诉记者,每到年底,他们夫妻俩都能分别从对方单位收到一封“家属慰问信”。别人放假的时候,两夫妻工作都是最忙的时候,所以互相都更能理解对方。

  因部队工作的特殊性,项宏应对家庭生活的照料则相对更少一些。回到绍兴工作后,家庭的事都是戴洁菲一个人操心。她不仅要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还要照顾孩子的起居生活,侍奉双方父母,常常累到连腰都直不起来。母亲生病,也都是戴洁菲一个人扛着。

  结婚十年来,戴洁菲虽然感到生活艰辛,但是她依然为军嫂这个身份感到由衷的自豪。“这些年来他的工作能力越来越突出,能帮助到的人就越来越多,我就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了。”

标签: 戴洁菲;项宏;火灾;消防队伍;政治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