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创新“枫桥经验”确保创建成功
2017年07月14日 09:24:1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安娜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率调研组在开展“平安浙江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明确创建目标,形成多方合力,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推进“平安浙江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诸暨市枫桥镇行政服务中心、“枫桥经验”陈列馆、信息指挥中心,赴枫桥派出所、枫桥古镇二期建设现场、枫桥镇栎桥村、香妃梅林度假村建设现场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工作进展及推进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平安浙江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情况和诸暨市开展平安创建巩固战等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诸暨“平安浙江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明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5周年,创建可看、可学、可推广的“平安浙江特色小镇”,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是我市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平安、文明、富裕、活力”的总目标、总要求,坚持以目标、问题、效果为导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着力把枫桥镇打造成“平安建设样板区、基层治理示范区、产业转型先行区、城乡统筹标杆区、和谐文化引领区”。

  调研组强调,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打造平安浙江特色小镇,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网格化管理、坚持信息化推进、坚持“五治”并举、坚持产业项目支撑,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主体作用、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力作用和各级社会组织的助力作用,打造新时期“枫桥经验”升级版,确保平安浙江特色小镇创建成功。各级人大要依法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关注民生事业发展,加大执法检查和司法监督力度,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人大代表的应有作用,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共同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平安浙江;特色小镇;平安;创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