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高楼上“楼”字掉下 新昌小伙帮朋友挡致左上臂骨折
2017年08月15日 14:53:1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广告牌上的“楼”字坠落。 记者 张亮宗 摄

事发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希望高空坠物的伤人事件,今后再也不要发生。如果没有朋友戴绍锋舍命用左手为我挡了一下,真不知道今天还会不会与妻儿们一起说话!”昨天,劫后余生的吕卓东,躺在新昌县人民医院8楼的病床上,对每一位前来看望的亲友几乎说着同样的话。

  广告牌从天而降

  8月12日下午3时左右,30余岁的新昌小伙戴绍锋和43岁的电器安装工程合作伙伴吕卓东刚谈好一笔业务,正走在新昌和悦广场写字楼边时,街头已开始刮大风,天空也明显暗了下来。

  突然,上空传来一阵怪响,似有重物坠下。因声音刺耳,高过吕卓东一头的戴绍锋抬头一看,只见天上一块金属物正向他们俩砸来。

  “快退!”戴绍锋左手挡在吕卓东头顶,右手猛地拉着吕卓东往后退了一下。不幸的是,俩人还是被砸中,几乎与坠物同时倒在地面上。吕卓东的头部被砸破,血从头顶流向脖子和上半身。戴绍锋挡坠物的左手也断了,血不停地流。

  “广告牌砸人了!”“广告牌砸人了!”街头见到这一幕的市民惊喊着。

  迅速反应过来的和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快步冲向受伤的两人,马上呼叫急救车辆,将受伤的戴绍锋和吕卓东送往新昌县中医院急救,当晚又转至新昌人民医院。经检查,头部受伤的吕卓东反而伤势较轻,只是皮外伤,而戴绍锋上臂粉碎性骨折,伤情严重。所幸,经过医生全力抢救,没有生命危险。

  开发商反应迅速

  新昌和悦广场是新昌县和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一个新楼盘。该楼盘营销部的梁经理昨日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后,公司领导当即指示现场工作人员,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护伤员。

  广告牌怎么会掉下来?梁经理说,事发时她正在外面,听到消息后,马上返回公司,一方面介入对伤员的救治,另一方面也着手调查事故原因。当时砸伤两人的坠落物在和悦广场写字楼10多米高的裙楼上,是“和悦广场写字楼”广告招牌上的1个“楼”字。经调查,当时是强对流天气,楼盘这一边的风力较大,广告牌上的“楼”字突然被强风刮下来,坠向街面,砸中了戴、吕两位路人。

  事发后,物业公司负责人马上叫来救护车,把伤员快速送到医院后,马上垫付了全部救治费用,全程陪护和帮助伤者转院,直到伤者手术完毕,住到病房为止。到昨日为止公司为救治两位伤员花费的费用已近3万元。

  对开发商积极救护的行为,戴绍锋表示满意。

  梁经理表示,不管伤员今后将产生多少治疗费用,公司全额承担,并承诺支付全部误工和赔偿费用。

  昨日,记者在和悦广场写字楼外面看到,“和悦广场写字楼”广告牌已少了一个楼字。这些广告字高约1米,份量不轻,有二三十斤重。

  事发后,和悦广场已经对楼裙上剩下的广告字逐个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部进行了加固。

  “今天我捡了一条命,下次也许不会有这么幸运!”病床上的吕卓东说,希望有关部门严查这样的隐患,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标签: 广告牌;写字楼;伤员;广场;和悦广场;新昌县;楼盘;人民医院;开...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