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在浙江 全面迅速整改 建立长效机制
2017年08月14日 08:57:22 来源: 浙江在线

  新昌 顶格处理违法行为

  浙江在线新昌8月14日电(见习记者 孙良)8月13日上午,新昌县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新昌县南岩工业区新涛电气有限公司、新昌县城关科利机械厂、新昌县增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涉嫌环境违法。其中,新涛电气有限公司存在车间间歇性冒黄烟、散发刺鼻气味的问题;科利机械厂存在间歇性冒黄烟、废水直排生活污水管网的问题;增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从事电镀作业,存在冒黄烟、散发刺鼻气味的问题。

  信访件引起新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中午11时,县长李宁带领相关部门前往3家企业现场检查,核实情况。

  经现场核查,新昌县新涛电气有限公司的三条生产线当天处于停产状态。新昌县城关科利机械厂正将经过处理的废水排入污水总管,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废水做了现场取样。新昌县增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当天处于生产状态,从事的是铝氧化作业,而不是举报所反映的电镀作业,废气、污水等相关处理设施显示正常,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也做了废水取样。

  目前,县环保局已对该投诉信访件立案查处,完成所有笔录,相关取样废水也在检测中。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对环境污染“零”容忍,对涉事企业立即关停或整改,并进一步进行核查和检测,一经查实,将对相关企业和人员依法进行顶格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大检查大整改,确保环境监管不留死角,环境执法从严从实。

  桐乡 确保固废规范存放

  浙江在线桐乡8月14日电(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8月13日,桐乡市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乌镇镇高堡桥村旭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存在大量造纸污泥露天堆放的行为,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

  信访件引起桐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王申峰带领市环保局、乌镇镇有关负责人赶到现场调查取样,查清问题根源,责令企业整改。当天,该企业被责令关停,并被采取断电断水措施,露天堆放的污染物则要装运焚烧处理,部分批建不符的生产设备被查封。

  13日下午,记者来到旭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几名工人正忙着把污泥装车运走。据市环保局介绍,该企业把从造纸厂运来的纸浆污泥和工业布脚料,通过工艺手段生产成泥浆纸和各种纸管产品,由于环保意识淡薄,在生产过程中部分纸浆污泥和工业布脚料等固体废物露天堆放,影响了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

  “对厂区内乱堆放的固体废物要在72小时内规范存放。”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企业要立即整改,清除污染源隐患,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举一反三排查相关问题。桐乡市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以问题为导向,在全市开展大排查,确保固废规范处置,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当地生态环境。

  苍南 查封关停涉案企业

  浙江在线苍南8月14日电(记者 殷诚聪 通讯员 吴合众)8月13日,苍南县收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重点投诉信访件,反映苍南县鸿量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在没有环保审批、没有转移联单的情况下,非法将大量废旧铅酸蓄电池转移到湖州、安徽等地。

  信访件引起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环保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进行勘查,依法当场查封关停该企业。

  经核查,苍南县鸿量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先后于2016年11月15日、2017年3月27日,通过苍南县环保局环评审批及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并于2017年6月20日取得省环保厅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据现场初步调查了解,该企业存在废旧铅酸蓄电池入库未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台账记录不规范等环境违法行为。鉴于以上问题,苍南县委、县政府要求在对企业实施查封关停的同时,由环保、公安部门对该企业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储存、转移等全过程进行深入调查,查清违法事实后,予以顶格立案处罚。

  苍南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改,确保环境保护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婺城 立行立改杜绝扬尘

  浙江在线金华8月14日电(记者 沈超 区委报道组 施尽佳)8月13日,金华市婺城区收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婺城区竹马乡富源、致富、鑫威、建超四家碎石场存在粉尘污染问题。接到线索后,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议,要求以最严厉的标准进行督查整改,并带领由环保、公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和乡政府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竹马乡现场办公,确保整改不打折扣。

  据了解,这4家碎石场均建在公路沿线,为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婺城区有关部门从2014年初开始,对涉事碎石场进行萎缩化管理,目前生产规模已缩小至原先的一半以下,其中有的已不再生产,但仍未彻底停业,随意堆放的碎石易产生扬尘,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查明情况后,婺城区委、区政府责成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立即关停4家碎石场,拆除生产生活配套用房,同时收缴、吊销营业执照。

  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决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和考核问责,构建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格局,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

  嵊州 高压态势严防污染

  浙江在线8月14日电(见习记者 孙良 记者 江帆) 8月12日中午,嵊州市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位于嵊州市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富立轴承钢管有限公司存在污水排放口未安装在线监控,怀疑有废水通过雨水排放口直接排放至旁边河流的问题。

  对此,嵊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分管副市长带队,环保、公安、水务、属地街道等相关人员和专业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对浙江富立轴承钢管有限公司的厂区车间、雨污水管网展开了实地检查。

  18时40分,检测结果出炉,其中污水排放口的水pH值为10.8,未符合排放标准,西面车间雨水管汇入雨水总管的水pH值为4.88,也未符合排放标准,氨氮含量为24.8mg/L,同样超过排放标准的最高值15mg/L。

  嵊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存在的违规排污、超标排污等问题,嵊州市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企业进行严肃查处,违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嵊州还将对企业排污情况展开地毯式巡查,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严防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玉环 现场督办污水处理

  浙江在线8月14日电(通讯员 林景尧 记者 江帆) 8月12日上午10时,玉环市信访局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反映玉环市玉城街道岭脚村新民小区的南面有一个岭脚村污水处理池,废水未达标直排河道,造成小区恶臭,影响居民生活。

  接到转办信访件后,副市长蔡木贵立即到现场督办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市环保局、市农办、市城建局、玉城街道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做到第一时间接访、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经初步判断,终端设计量太小、来水量太大,终端处理在经过人工湿地时没有处理好,导致污水直接从人工湿地排出。

  市农办迅速作出部署,采取临时性措施,每天安排两辆共17吨级槽罐车将岭脚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过量污水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一周之内将处理终端多余污水处理完毕。同时改善处理设施,增加两套一体化设备,并且将污水分流到附近其他终端,解决污水量过大的问题。

  据悉,玉环将于今年11月将整个城北片区农村生活污水终端纳入市政污水系统,最终彻底解决溢水问题。

标签: 环保局;督察;新昌县;废水;环保;环境保护;嵊州市;整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4362864841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