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制度建设 护航食品安全
2017年08月17日 06:39: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薇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薇)日前,绍兴市委、市政府下发《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作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城市,今年以来,绍兴已先后制订出台6个规范性制度文件。

  绍兴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杨继友说,用制度建设为食品安全监管护航,明确监管范围、主体责任、执法机制,是绍兴的一项特色工作。今年以来,绍兴先后出台或修订了管理大型餐饮单位的“三厨(储)”管理办法、管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一校四员”制度,监管农村家宴中心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等,主要食品安全风险高发领域实现了制度全覆盖。

  今年绍兴进一步修订明确“一校四员”综合治理实施意见,除了将教育、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和镇街负责人纳入监管体系外,还明确了监管范围为“学校周边食品监管范围是周边200米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摊贩经营状况”。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许国强说,这相当于给校园食品安全划出了一个保护区,为相关执法人员划定了责任区,有效避免了边界不清、责权不明情况的发生。目前,“一校四员”在绍兴全市919所学校周边全面执行,为我省创新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一个样本。

标签: 绍兴;食品安全监管;市场监管;餐饮单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