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造共享雨伞在深圳“伞伞发亮”
2017年08月19日 11:18:4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这款共享伞拥有至少10项专利技术。它是全球开合最快的雨伞,采用八角亭的不规则伞面设计,防风挡雨却不挡视线。伞的里层采用具有补光效果的白色涂层,更是被誉为“自拍神器”。

  昨天一早,当深圳市民小钟拿到《深圳晚报》时,意外地发现头版被一把叫“活力摩簦”的共享伞占据了——“你的轻松生活,除了一辆单车,还需要一把共享伞!”而这把“活力摩簦”共享伞正来自千里之外的浙江绍兴。

  昨天下午,这把带有绍兴血统的共享伞“活力摩簦”在深圳举行了全球新闻发布会,在接下来的7天内,“活力摩簦”将先行在深圳和杭州各设置500个智能伞桩,各投放一万把摩簦共享伞。

  据了解,这款色彩活泼、设计新颖的摩簦共享伞,非常“科技”,拥有至少10项专利技术。比如,它的开合借鉴了中国传统建筑的榫卯结构,大大缩短开合距离,是全球开合最快的雨伞。它采用了八角亭的不规则伞面设计,防风挡雨却不挡视线。它的里层采用具有补光效果的白色涂层,相关技术参数是国际标准的40倍,其补光效果更是深受姑娘们喜受,被誉为“自拍神器”。

  推出这款共享伞的是位于上虞区崧厦镇“天玮伞业”旗下的智能共享伞公司——浙江摩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它的掌门人是上虞制伞匠贾勇。

  贾勇是“红点”设计师。他设计制作的高端雨伞品牌“紫丁香”,早在2014年便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红点奖,源自德国,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接受采访时,贾勇说:“这是一个工业文明搭载人工智能高速奔驰的时代。作为崧厦制伞企业的的领头羊,有什么理由不率先投身伞具人工智能的大潮?有什么理由不去站上‘共享经济’的风口?”

  “一把摩簦伞,光制作成本就在150元以上,绝非市场其他共享品牌可比。”“摩簦共享伞”项目运营负责人易新宇告诉记者,目前摩簦共享伞设计了7种颜色、九大系列,其中“我爱系列”,为伞的使用者创造了一个对所在城市表白的机会,比如“我爱深圳”“我爱杭州”“我爱绍兴”,白底黑字红色爱心,流淌爱意。

  未来的一个月内,“活力摩簦”将先后在深圳、杭州、北京、上海、武汉、重庆、厦门、宁波和绍兴陆续设置智能伞桩,投放共享伞,其中杭州和深圳各设置5000个智能伞桩,各投入10万把摩簦共享伞。

  “扫描共享伞智能手柄上的二维码,支付一定的押金,留下部分信息,就可以轻松借伞,放心使用,整个过程不超过3秒!”易新宇介绍,“通过‘活力摩簦’APP,使用者还可以在留言区实现人际社交。”


标签: 共享雨伞;设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