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缓解重大工程融资难 绍兴循环生态产业园项目获“PPP基金”投资
2017年08月29日 10:52:4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徐晶锦

  绍兴政企合作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与绍兴市环卫集团“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日前正式签约。这是我市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公司首批投资项目之一。

  绍兴政企合作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2月,由省、市两级政府共同组建,是一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支持基金,也称“PPP基金”。目前基金规模达到15亿元,其中省财政出资7亿元,市财政出资8亿元。

  此次签约的“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包括再生能源发电、餐厨垃圾处置两个项目。“两个项目集团分别要出资1.64亿元和1103.6万元,这1.75亿元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公司帮我们投资了,还款时间为8年期,切实为我们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市环卫集团有关负责人说,PPP运营模式再加上“PPP基金”的保障,真正实现了合作经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据了解,15亿元的投资基金分两期已陆续到位,一期6亿元已全部拨出使用,投资项目包括轨道交通工程3亿元、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绍兴金华段1.25亿元、“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1.75亿元。二期9亿元也将马上用于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

标签: 绍兴市;生态产业;政企;PPP; PPP基金;投资基金公司;合作;投资...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