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援疆指挥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30日 10:03:45 来源: 绍兴市援疆指挥部

  近日,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利用“周一夜学”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 重要讲话精神、绍兴市委常委会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主要精神、省援疆指挥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八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陈云伟主持专题学习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上述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许新康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参加集中学习。

  陈云伟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此为指导,精心谋划实施精准援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二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深刻理解“我们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一重大判断,深刻认识我们所处的大背景、大趋势、大节点和大逻辑,主动顺应发展大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三要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新动力,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变革中求突破、在发展中破难题。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谋划推进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和要求。

  陈云伟指出,下阶段,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牢记“舍家报国、倾情援疆”崇高使命、打造援疆工作“标杆市”、铸就浙江铁军“绍兴援疆军团”的“三个定位”。一要因地制宜抓落实,立足阿瓦提县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按照“必须急需、精准发力”和“三年统筹、一并谋划”理念,会同阿瓦提县尽早调整确定2018年、2019年的重点援疆项目。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着力推进产业援疆,助力“1+X”产业布局和卫星工厂建设。三要交流交融抓落实,积极创造条件拉长“鲁迅文化”品牌链,让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享受到鲁迅文化的“获得感”。四要扶贫攻坚抓落实,发挥好绍兴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和出口优势,大力推进扶贫工作,突出产业培育,增强“造血”功能。五要敢于担当抓落实,严守政治纪律、民族纪律和工作纪律、努力把指挥部打造成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政治部”。

  (绍兴市援疆指挥部  王阳武)

标签: 重要讲话精神;绍兴市;指挥部; 7.26;援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