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加强问题梳理提升处置水平 绍兴累计办结240件环保督察转办件
2017年08月30日 15:06:2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督办审核重点环保信访件,研究部署整改核查、问询谈话等工作,要求对全市面上环境主要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科学论证,加快拟定项目实施计划,尽快补上处置能力不足、处理水平不高这个短板。

  截至29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投诉信访件402件,占全省12.5%。这些投诉信访件按照污染类型分,涉水和涉气的投诉最多,其中涉水占比41.3%,涉及大气占比33.1%。其他土壤、噪声等8方面的投诉最多不超过7%。按照行业划分,这些信访件中,占比排名前几位的分别是垃圾占9.5%、养殖占9.2%、印染占8.5%、化工占7.7%、建材占7.0%。

  全市累计上报办结240件(8月24日前交办的已全部办结),占交办总量的59.7%。其中重点件19件,占重点交办件的82.6%。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以来,全市责令企业整改308家,立案处罚144起,拟罚款836.9万元。截至29日9时,累计立案侦查9件,行政拘留28人,刑事拘留27人;对公职人员(含村两委、国企负责人)实施约谈33人,问责21件(通报单位9家、通报个人11人、诫勉谈话1人)。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标签: 督察;投诉;环保;处置能力;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