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个14岁的绍兴小女孩吴卿风带病拿下全运游泳接力金牌
2017年09月01日 15:22:3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脖子上还带着红色的“痧”,说话还一脸的腼腆,这样一个14岁的绍兴小女孩吴卿风,在昨日晚全运会游泳首日比赛中,与队友拿下女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而在这之前的全运会少年组比赛中,她已经收获了一金一银。

  “小卿风今天很不容易,两天前还发着烧,今天发挥不错,我们都为她高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的浙江队队友朱梦惠这样评价她。此时的小卿风一脸通红,被人这么评价感觉很不好意思。

  女子4*100米是当晚比赛的压轴戏,与往届全运会不同,天津全运会采取跨省组队。吴卿风所在的接力组中,有3名选手是浙江人,1人是江苏人。“我们这一组实力还是不错的,晚上值得一拼。”在看台上,吴卿风的省队教练陶嵘指着第四道的“浙苏联队”说。

  第一个出发的是江苏队员张雨菲,之前她刚刚参加过半决赛。作为首棒,她的出发还不错,但在100米之后稍稍落后。她触壁的一瞬间,第二棒的吴卿风跃入泳池,迅速超越了原先领先的第五道选手,处在了第一的位置。“不错,小吴表现还可以。”教练陶嵘说。200米过后,第四道和第五道的两名选手几乎同时到壁,“浙苏联队”稍稍落后。

  吴卿风之后是浙江队员吴越,她继续处在第二的位置,但差距不大。紧接着,当前国内女子短距离最好的选手朱梦惠下水,她强劲地划水让她很快超越对手。当她触壁时,成绩是3分36秒66,领先第二名近1秒。

  据了解,吴卿风在4名接力队员中年龄最小,大家都把她当作小妹妹。她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也是一脸的羞涩。这位中国泳坛的新星,前不久入选了中国游泳队世锦赛阵容。在前不久的全运会少年组比赛中,她还获得一金一银。“小女孩不错,这么小就能游得这么快,她的提升空间还很大。”在现场做裁判的市游泳协会主席华民评价说。

标签: 全运会;比赛;女孩;选手;游泳;队员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