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也有3家“10元快剪”店因卫生问题被立案查处
2017年09月01日 15:22:2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时下,一些商场、超市周边,10元“快剪”理发店悄然兴起。不烫不染、不洗不吹、不办卡,只需10元钱就能搞定。这种全新的剪发方式在受到部分市民追捧的同时,也因为存在一些隐患而被关注。因为卫生不达标,没有卫生许可证,杭州一些“快剪”理发店被卫生监督部门叫停,责令整改。昨天记者获悉,绍兴也有3家“快剪”店因卫生问题被立案查处。

  昨天,记者走访了越城区内几家“快剪”店,发现受杭州一些“快剪”店被整改影响,“快剪”店生意也差了一些。在银泰城的“快发”店内,理发师正在给一个客人理发,很快他就闲了下来。他说,估计晚上生意会好些。在汇金广场永辉超市和嘉禾花园千客隆超市内,“快剪”理发师均闲坐在一旁玩手机,生意有些冷清。

  杭州一些“快剪”店存在的问题,绍兴“快剪”店有没有?对于记者的疑问,银泰城“快发”店负责人拿出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给记者看。他表示,“快剪”模式在日本等国家早就流行起来了,他们都是根据总公司规定的流程操作,包括围脖、剪刀、消毒柜,都有专业配套设计,理发师根据流程操作,没有问题。

  在汇金广场“新剪”店内,记者见到了营业执照,墙上还贴了“卫生状况一般”的卫生等级公示。店内人员表示是有证、合法经营。在城东嘉禾花园千客隆超市的“快发”店,理发师也表示有证,但记者没有见到卫生许可证,倒是地上有不少碎发。

  昨天,记者联系了越城区卫生监督所了解情况。实际上,在杭州之前,绍兴已对一些违规经营的“快剪”店进行了查处。

  “在没有取得卫生许可证之前,‘快剪’店不许营业。”越城区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群众举报,7月份他们对银泰城的一家“快剪”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发现其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店立案查处并处罚。目前,该店已经按规定和程序办理了卫生许可证。

  位于汇金广场的一家“快剪”店8月8日开业,第二天就被立案查处。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说,这家店已被责令停业,要求办证后才能重新开业。

  昨天下午,位于嘉禾花园千客隆超市内的“快剪”店也被执法人员查实没有办理过卫生许可证。该店当场被执法人员责令停业整顿。

  “只要材料和手续齐全,很快就能拿到卫生许可证并重新营业。”有关负责人说,“快剪”是新生事物,方便了不少人,但理发店的公共用品必须做到“一客一用一换一消毒”。“虽然在检查中,理发师表示他们有消毒柜消毒,但还是要提醒经营者要规范诚信经营。”

标签: 卫生许可证;理发师;理发店;执法人员;查处;立案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