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个10秒19,一个10秒22 苏炳添谢震业第一第二携手进决赛
2017年09月03日 11:57:0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9月2日,苏炳添(中)与谢震业(左)在比赛中。

  陈巧玲在比赛中。

  在9月2日晚上7点40分举行的全运会百米复赛中,谢震业以第二的身份轻松晋级3日的决赛,与第一的苏炳添只相差0.03秒。谢震业的省队教练陶剑荣笑称:哥俩平时关系好得很,复赛肯定说好不拼,决赛才会真正“死磕”。

  在上午的预赛中,谢震业就跑出了10秒23的成绩,而且是在后程明显降速的情况下。“他的实力在10秒零几,好的话破10都有可能。”市体校校长、高级教练叶家琦说。没有意外,国内男子百米前8名的选手几乎都进入了晚上的复赛,像名将苏炳添、张培萌、吴智强等选手,他们也是谢震业在国家队的好哥们,刚刚参加了伦敦世锦赛的百米接力。

  “他们平时吃住都在一起,关系也好得很,今天的比赛肯定说好的,大家不会去拼成绩。”谢震业的省队教练陶剑荣笑着说。当然,晚上的这场比赛看点也十足,因为中国短跑前三名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都分在第一小组,如果没有进入小组前三的话,就要看另一组的成绩,再来确定决赛的资格。

  晚上7点40分,当这些中国的百米飞人们出现在田径场时,全场顿时掌声雷动,尤其是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这些名将的出现。当摄像机对准谢震业时,他把手指放在嘴上,示意让全场安静下来。随后,发令枪响,苏炳添以出色的起跑一路领先,而谢震业紧随其后,快到终点时两人都慢了下来。最后成绩显示,一个为10秒19,一个为10秒22,两人以第一和第二的成绩晋级。第三为老将张培萌,他的成绩为10秒30,也进入决赛。

  9月3日晚上8点55分,百米决赛将上演,究竟谁是中国第一飞人?我们拭目以待。

  又讯 9月2日晚上,在全运会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我市年仅18岁的选手陈巧玲向奖牌发起冲击,遗憾没有跃过4.30米的高度,最终以4.15米名列第四。

标签: 比赛;成绩;决赛;选手;名将;世锦赛;撑杆跳高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